修行人要謹慎

作者:福安古觀音閣

 

在老家,有個寺,叫羅漢寺,據說是唐朝時,就有了。在這裡,遇一僧。十多歲出家,已經三四十年。他帶我看了一圈寺院,說起很早以前,有個大財主,把地佈施給這個寺院。然後他的子孫中,在朝做官的有十多人。很發達。這里人都姓羅。

他說,你知道在家人供養出家人的什麼?我說,是功德。他說,是道行。出家人不賺錢,接受在家人的錢,那在家人的錢,是來買出家人的道行。

他說,出家人修行時,要很小心。不小心,道行被買走了。那就容易墮落。

後來我想起智者大師,智者大師在金陵首都,有達官貴人來找他。有一次,他跟他弟子說,我夢見有人來搶劫我的法財,果然印證了。因為那天,剛好是有個地方官,送了很多金銀給他。而他迫於權勢,以及顧及佛法的大局,不得不接受。

修行人要很謹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