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淫念來時要選擇看壽康寶鑑?

  淫念來時常常身不由己,做出平常本不會做的行為,當時誤以為得到了大快樂,但是不長久,往往一時激情過去,如暴風過後的整潔的公園,一片狼藉,悶悶不樂,這時對照鏡子會發現嘴角是深深地彎下去的。

事後分析起因,是由閱讀網路小說不能自己,一坐常常不止7個小時,這期間,坐姿通常是不端正的,心思變得散亂,淫念就冒出來了,作惡是如鮮豔的毒蘑菇很誘惑人的, 網路信息又便捷,心思已轉,一剎那間就誤入邪淫之境,好比去酒吧,賓館誤交了損友,不知道美色內隱藏了極大的不淨,這時誰會想到青春少女也會變成日暮老婦!

  說說些趣事,一日晚上,在街道上散步,手裡提著從超市買來的橘子和香蕉,路過一車站時,見到一個穿黑衣裙的青年,旁邊是行李箱,對著草坪吐出穢物來,這時想著的是喝多了吧,順著慣性又往前走了幾步,突然注意到手裡的橘子,似乎可以緩解酒醉,遞給她怪不好意思的,就沒轉身繼續走了,成年了要堅強點。

  跑題跑的厲害,回到一開始的問題,壽康寶鑑是一本什麼書呢?是一本民間善書,勸人戒淫向善,內容有格言和禍福故事,通俗易懂。淫念來時選擇閱讀此書,可以端正心念,又向惡念的自己證明了堅定戒淫的決心,也可以汲取到先賢的戒淫方法,單純從守著心內清淨倒也可以讀一讀。感謝此書在我迷失的時候給我一點光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