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再也不敢心裡恨人怨人,再也不敢背地裡說人壞話了

作者:佚名

 

  我近日看到一個真實事例,感受很深,這個事例說明了念頭的力量很大,超越時空,真能影響周圍的人事物。

有一位媳婦跟公公向來不和,經常爭吵,隔閡怨氣很深。後來,媳婦有幸參加一個傳統文化學習班,學習過程中,她覺悟道自己媳婦沒做好,反省自己的過錯,就在班上真心懺悔認錯,雖然公公不在場,沒聽到也沒看到媳婦的懺悔。

但是令媳婦出乎意料的是,當她學習結束回到家時,公公一見面就主動很善意地給兒媳婦打招呼,真是判若兩人。之後她們間的隔閡矛盾就消除了,和睦相處。

這個真實案例說明了念頭的力量太強了。

真心懺悔的念波能超越任何障礙作用在公公身上,抵消甚至平息公公的怨氣(惡念的波),冥冥之中起到了化解冤仇的作用。

由此,我想到,只要我們真心向對方懺悔,即使對方不在眼前,沒聽到也沒看到我們的懺悔,但是懺悔的念波已經周遍法界傳到他身上,能改變對方怨恨的念頭,使其怨氣消失,甚至轉為善意了。

念頭力量的大小取決於我們的真誠心,越是真誠,力量越大,越能平息對方的惡念。只要我們一次兩次多次堅持懺悔,終有徹底改變對方的一日,最終化怨為恩。

  利用這種方法,懺悔乃至做功德迴向給怨對,就能化解各種矛盾隔閡對立和怨結。最關鍵的是自己能意識到錯誤,低頭認錯,真誠懺悔。

我記得有一天早晨跟我母親爭執,雙方都很氣,真是罪過,然後我急著去上班了。上班期間,醒悟到自己錯了,就地跪下向天空,想像母親在眼前,給他磕頭懺悔認錯,請母親原諒,請上天原諒。令我吃驚的是,中午回到家,我母親非常平和,那個怒氣早就煙消雲散了。

可見,善念的波能抵消對方惡念的波,惡念的波也能抵消對方善念的波,也能增強對方惡念的波。我以前很習慣在心裡對人不滿不平怨恨輕視等等,或者毫無顧忌地喜歡背地裡閒談議論別人,說人的壞話,傳別人的惡,指責批評別人,反正別人不知道,認為沒關係,現在明白念波的厲害,真不敢了。

因為對方離我再遠,我的惡念波也會傳到他那裡,如果他本來對我沒怨氣,我的惡波,令他轉恩為怨,也怨恨討厭我了;如果他本來跟我有隔閡怨氣,那就會增強他對我的不滿怨恨,加深矛盾。這些是破壞關係的傻事。

對人起善念,懺悔感恩,找他的好處,就能化解冤仇,和諧關係;對人起惡念,詆毀埋怨責備人,就跟人結怨,製造矛盾。因此,從今以後,我再也不敢在心裡怨人、恨人、罵人、笑人了,再也不敢在背地裡說人壞話、詆毀人、埋怨人、譏笑人、指責人了。因為這些都會返回到自己身上,作用力出去,必定有反作用力回來。這不是自找苦吃嗎?

  若要人不知,除非己莫為啊。靜坐常思己過,閒談莫論人非。起心動念都直接影響一切人事物。是真實的教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