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念佛癒病》(一)心誠則靈 絕症轉癒—【附】在地獄裡看見活人的靈魂

壹、念佛癒腫瘤、癌症

二四、心誠則靈 絕症轉癒

仁煥法師他本來是一位醫生,後來得了癌症,非常痛苦,不能安睡,體重由一四○斤跌至八○斤。他早期修密宗,念咒也沒有大幫助。

於是,他在阿彌陀佛像前長跪,求願往生淨土,還許願如果念佛病好了,他便出家報佛恩。 很神奇地,在念佛的第四天,他就不再疼痛了;他便繼續誠心念佛,身體得到很大的改善。 他的肝臟原有七個腫瘤,最大的有 5.8 釐米,肺部也有二個,最大的有 8.9 釐米, 其後檢查腫瘤全部消除了。

從前他不認同念佛, 認為念佛是消極的行為, 是為死亡而念佛;等死亡來臨而往生。後來因為十年的癌症折磨,他改念佛,目的是求願立即死亡往生淨土。想不到誠心念佛,卻令他的病慢慢轉好。

有位劉素雲居士,她二○一○年四月四日在香港的佛陀教育協會辦了一公開講座,談及她念佛治絕症的親身經歷。

「我在一九九九年染上紅斑狼瘡絕症,這症死亡率特別高,能夠活下來的很少很少。我不但活了十一年,而且活得愈來愈好,愈來愈健康。因為得這個病,外貌特別嚇人,當時我的頭髮幾乎都掉光了。頭上是厚厚的疤,非常恐怖,兩隻手伸不直,骨節特別粗,五隻手指頭之間幾乎沒有什麼大的間隙,手指頭腫起,像雞爪一樣,不能伸直,也不能攥拳。腿及膝蓋也是腫的,就像發脹的大饅頭,蹲不下,起不來,每天都在發燒,沒有一天間斷。

後來大夫問能不能告訴他們我那個病是怎麼治好的?臉上的斑是怎樣消掉的?我說我既不能打針也不能吃藥, 我就是念阿彌陀佛念好的。他們都很驚訝,說實在的,當時他們可能不相信,但是現在大家看我就坐在你們對面,是不是?心誠則靈,我真是一片誠心,一句阿彌陀佛佛號就把我這個病治好了。一九九九年到今年十一個年頭,我自己感覺一年比一年好, 愈來愈好。」

這兩個案例,說明當醫藥無效時,念阿彌陀佛可能會有幫助,特別強調「心誠則靈」, 世事很多時候是不可思議的,不能用唯物論解釋,因為宗教超出一切醫學或科學,是超越凡間的智慧與能力。

積極的念佛,一方面可以改善自己的命運,得到健康、平安及心靈的安樂自在,另一方面亦保證臨終時,一定可以往生極樂淨土。

(潘宗光 前香港理工大學校長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附】在地獄裡看見活人的靈魂

時間我記得很清楚, 那是一九八九年十二月,我得了一場氣管炎的病,得病以後晚上不能睡覺, 躺下去就像要斷氣,沒辦法只有通過打坐的方式睡覺。

睡覺以後, 迷迷糊糊地好像有一位法師帶我走,我老是問他:「你要帶我去哪裡?」他就是說:「你跟我去就行了。」後來到了一個地方,他說:「我們往這個地方去, 下面很好看。 」

沒想到那就是地獄。當我們進地獄以後,我見到裡面有一個還在世的活人。因為地獄非常恐怖,很可怕,所以我跟那位法師一直往前走, 不敢看左右的牢獄裡面, 但是突然有一個人
叫我的名字,我回頭過來看好像不認識他,我就問:「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?」他說:「我應該認識你, 我們是同鄉的人, 同在一個地方怎麼不知道呢?」

因為靈魂進到地獄以後面貌全部變了, 變成惡鬼的形象, 我問他:「到底你是誰?」他把名字講出來, 後來我講:「你好像昨天都還跟我說話, 你怎麼來這裡了?」他的名字叫○○○, 跟我同住一個村莊。 他說:「希望你幫助我。 」我就對他講:「我怎麼幫助你?你應該念地藏王菩薩名號。 」他說:「我現在念不出來了, 沒有力氣念。 」我又說:「你跟我說話都能講得出來, 幹嘛念菩薩名號又說念不出來?」他還是說那句話:「希望你一定要幫助我。 」

我就問帶路的那個法師怎麼做?他說:「既然你都懂得教他念地藏王菩薩名號, 你就念。 」結果我念地藏王菩薩名號以後,地獄的門全部打開,那些惡鬼出來很多。後來我又問那位法師說:「他出來有什麼用,他也不能離苦得樂!」法師就說:「那你念阿彌陀佛嘛! 」

當我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的時候,念一聲,地面就湧出蓮花一朵,當我念第二聲,又湧出來第二朵。念到第二聲時,前面那一朵蓮花就變成越來越大,那位法師就暗示那些惡鬼站到蓮花上去。當我越念的時候,蓮花越來越多,前面越來越大,那些惡鬼在蓮花上非常高興。念完了, 那些惡鬼和蓮花都往生極樂了,那位法師就說:「我們應該回去了。 」

當他說我們應該回去時,我就醒過來了,聽到有人敲門,我一打開門,是我村上的人, 我就問他:「有什麼事, 半夜來敲門?」來人說:「○○○剛才已經死了。 」就是我在地獄裡面見到的那個人。因為我們村上人基本上都學佛, 所以叫我回去助念。 這是我第一次進地獄, 看見活人的靈魂在地獄裡。

(仁煥法師)

 

▶▶▶返回《念佛癒病》(一)目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