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》

第四講 福地福人居,福人居福地:002 屋裡的好格局

秦東魁主講

 

  屋子裡的格局也很有講究。我有一個朋友,夫妻相處了二十多年,真是相親相愛,沒有看到過他們吵架打架,可是買了一棟新房以後離婚了。最後一問,原來是妻子的朋友發了一條曖昧的短信,開玩笑的,丈夫一看,覺得妻子搞婚外戀。真相大白後妻子也不打算復婚了,說他們夫妻結婚二十多年,感情不值一毛錢。一毛錢的短信,破壞了一樁婚姻!

  後來我去他們家裡,看到臥室床頭上面有一根老式的大樑,樑下安了一個空調,空調底下是夫妻兩個結婚的照片,讓我來講的話,這就是「頭頂壓梁,打散鴛鴦」的風水格局。再加上空調會吹風,這個流動性更不好。

  房屋格局確實會影響人的思維和情緒。我們一般認為,主臥室是家庭的「頭」,因為是主人住的房間。一定要注意,頭頂不要有梁或者懸掛空調,氣場不好,實在不行可以選立式。要是頭頂有空調,久而久之對人的身體會產生影響,易得腦血管疾病。

  主臥室還有一個禁忌。主臥室也有廁所的,床不要對著廁所,否則主人容易得腰椎間盤突出,或者其他腰部疾病。廁所有濁氣,濁氣下沉,就會聚集於床底,對人的腎臟經脈產生一定的影響。臥室大,客廳小,也不好。臥室要太大的話,夫妻兩個人容易同床異夢,各打各的小算盤。

我去過一個別墅,主臥室就比客廳大。夫妻兩個人都六十多歲了。我說你們倆財務是分開的,主人嚇一跳,說你怎麼知道?我說不光財務分開,你們都分床睡多少年了。男人掌管自己的錢財,女人掌管自己的錢財,在家裡像住賓館一樣,不像夫妻,一點兒恩愛都沒有。

  如果說主臥室是家庭的「頭」,廚房就是家庭的「胃」。人天天要吃飯,所以選擇廚房也很有講究。做飯的時候,人不要面向北方,如果是,最好能把灶頭調整一下,因為北方為水,水火相剋,就會導致夫妻兩個人在家裡天天為些雞毛蒜皮的事情鬧不愉快,久而久之,家裡的風水就壞了

第二個要注意的就是廚房裡灶頭和水龍頭不要相對,可以平行,不然會導致家裡孩子頂撞父母,不聽父母的話。要是我們的廚房剛好是這種情況,又一時半會兒沒有辦法處理,最簡單的化解方法就是在灶頭邊的瓷磚上面,貼一個魚或者荷花的裝飾,效果也不錯。

  廚房出現問題,主要影響人的頭部、頸椎、心臟、肝臟。現在患癌症的人特別多,好好的一個人,幾天不見,居然就得了癌症,很多都是因為家裡風水不好。或者原本你丈夫很勤快,你在廚房做飯時他常過去幫忙,但搬了個家就再不去了。

  廁所的位置也很重要。要是廁所在房子中心的話,家裡人容易得心腦血管疾病,尤其是心臟病。另外,工作壓力很大,老是得不到上級認可。我認識一個在公安系統的朋友,年年有機會提升,但是年年沒有他。他家就是這樣,把整個房子的好風水給破壞了。

  廁所裡的馬桶盡量不要衝門,不然男主人患男科、女主人患婦科的疾病會比較嚴重另外,廁所的門應盡量隨手關住,如果廁所有換氣扇或窗戶,盡量打開。

  再有,廁所也不能跟廚房相對。有一次,一個客戶邀請我去上海。他在上海買了房子,一平米四萬四千人民幣,一共七百八十多平米。房子裝修完了,家裡人住進去以後,身體經常出現問題,不知道什麼原因。當時我正在北京,比較忙,脫不開身。他跟我們董事長關係很好,非要邀請我去,董事長也因為和他有業務往來,所以給我特批七天假,對我說,可以當做旅遊。這個客戶公司一年流水就有二十多個億,確實做得很大。他覺得家裡人老生病,真的不太好。

  我看完他的房子,發現了禁忌所在—廁所太多。房子很大,有五個廁所,其中有一個廁所和廚房相對。我們都知道,廚房為口,廚房是供養人身體養分的地方,要是和廁所相對的話,就會形成一個錢財兩耗的格局,也會影響身體。

  以上說的這幾點忌諱,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。住宅風水影響我們大概六成的運氣,而且會影響一生,除非你換住宅。但如果你在孝親上做得很好,夫妻之間又很和睦,那凶宅也傷不了你你超出五行,不在五行內,是上等人。上等人是什麼人呢?丈夫誇妻子,妻子誇丈夫,兩個人都經常真心地讚美對方,永遠看對方的優點。上等人能逃出住宅風水的約束。

  還有其他需要注意的。房子裡的大樑別太多,柱子特別多,會導致我們經常在單位被領導收拾,也不知道什麼原因,這叫當頭棒喝。

  還有,宅子非常黑暗的,不要選,陰氣太重,女人男人都容易生病,尤其女人經常會打丈夫。我真碰到一個這樣的宅子,女人一天到晚抽她老公的耳光,跟我講要做女皇。老公回來了,她就買一塊多錢的米吃,老公走了就買四五塊錢的米吃。老公覺得老婆結婚之前很善良,不明白怎麼嫁給他以後就變成這樣,實際是宅子的原因。

  辦公室也講究風水。在佈置辦公室的時候一定要注意,坐著的人背後不能有窗戶。為什麼?窗戶是個四方框,四方框裡一個人是什麼?囚犯的「囚」字,很不吉利。要是一個人坐那兒四肢伸開,就是一個困難的「困」字。再加上窗戶是入氣口,你經常坐在這個地方,久而久之頸椎會生病,腰椎也會生病。

  再有,盡量不要在座位上方安裝壁掛式空調,不然一直在頭頂壓著,久而久之,做決定時就會出現紕漏和差錯。主位都不適合裝空調。

  老闆的辦公桌左側不能有窗戶。要是老闆座位背後是牆,左側又有窗戶,那就容易犯小人,無緣無故被人舉報,或者被人打小報告。化解的方法很簡單,請一個龍或者龍龜獸的裝飾品,嘴衝著門或者窗戶。

  一個企業要想興旺,老闆是龍頭,財務是命脈。很多企業都是財務方面出現問題,導致領導被雙規,甚至企業破產。財務室應該避開兩個位置,一個是西南,一個是東北,西南和東北是鬼門。財務室以東南或者西北為主,這對企業運營有很大的幫助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

返回《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》目錄:

http://jeise.pixnet.net/blog/post/6726960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