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男人說到做到!男子再婚後照顧前妻父母20年

發布:靜靜

  為了一句承諾,劉樹海照顧前妻父母近20年,直到老人相繼去世。此間,他還無償幫助很多該村村民。提起劉樹海,該村村民都豎起大拇指。

  為照顧前妻學會注射

  61歲的劉樹海曾是北京糧食局的一名職工。1979年,他與前妻結婚後不久,發現前妻患有嚴重的氣管炎。後來,因工作環境又導致前妻的病情進一步加重。

  為了更好地照顧妻子,他學會了注射。妻子病情嚴重時,他就在家裡幫妻子打針。眼看著針眼越來越密,可妻子的病情卻未好轉。

  與病魔抗爭的日子裡,劉樹海竭盡所能地悉心照料前妻。即便如此,前妻38歲那年還是離去了。

  為照顧老人舉家搬遷

  前妻去世後,劉樹海再婚了。然而,令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是,他婚後所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帶著新媳婦去看望前妻的父母。

  兩位老人無論如何都沒想到,再婚後的劉樹海並沒有忘記他們。此後,為方便照顧兩位老人,每逢節假日,他便帶著妻兒到老兩口家替前妻盡孝。退休後,他更是直接把家從市裡搬到了大東溝村。劉樹海說,他不為別的,就是為了能更周到地照顧兩位老人。他稱前妻命不好,後半生一直受病痛折磨,臨終還惦記著她的父母,為了能讓前妻走得踏實,他答應過一定會照顧好她的父母,“人說到了就一定要做到” 。

  為村民提供免費出租

  平谷區黃松峪鄉大東溝村位置偏僻,屬於山區。村民如遇緊急情況,就醫很不方便。劉樹海曾有一輛麵包車,他來到該村後,遇到村民需要就醫,總是免費開車接送。

  2009年秋季,村民李井元的妻子患婦科病,大出血,情況非常危急。劉樹海得知後,開車將病人送到了平谷區醫院,被醫院告知需要轉院後,劉樹海又開車拉著病人到北京城區進行治療。

  關於開車幫人的事還有很多,劉樹海自己也記不清一共有多少次,他只知道大夥遇到急事時需要他的車,更需要他這樣的人。

  劉樹海說,行善不應考慮太多,只要認真、踏實地做就行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