犯戒受到天神責罰,多虧念佛得以免難,真實不虛

發布:清心

  我是湖北的居士,名慚愧。2002年受戒於湖北黃梅五祖寺。佛門常講:善因善果、惡因惡果、無因不果。剛學佛,雖也相信聖言無虛,但許是罪障的遮蔽,相信的同時卻也心存僥幸:因果這事,或許可以躲避呢、或者可以商量、或者可以情有可原呢……

  當今真實的因果現報,不可不信不思!

  可是後來的經歷讓我明白:在因果的規律中,善惡是不相替代的,有如同一件事中有善的發心、惡的形式,那也是善惡各別,各自報應。哪怕是很小的事情當中,身、口、意所表現的善惡不同,同樣是各有果報的。所謂善惡夾雜,各有因果!記得那段窘迫的時日,生活是那樣的艱難,困苦。乃至於可以用衣不蔽體,食不裹腹來形容了……後來的因緣中,由於生活所迫,加之軟冤家相遇,我犯了行者的大忌:淫戒。當時雖極感痛苦,不願為之,但因為對因果了知不深,潛藏在心底的邪知俗見讓我僥幸地自我安慰著:我又不是愛樂貪戀此欲,的確是環境所迫才不得已而為之,應該不會有問題吧。但我錯了,大錯特錯!

  那是2004年的一天。在“夢”中,我見到了兩位憤怒的天神。

  他們高約數丈,就象古代武將的裝束,威嚴難喻,氣勢逼人,其中一位厲聲說道:“膽敢輕視佛戒,不重因果,我要你死。”說著用劍指(食指中指並直,余曲)指向我。只見一束白光射來,直襲胸部。當時只覺千萬斤之巨,壓得我喘不過氣來,胸膛快要爆炸,痛苦難受難言。為了活命,我本能地急切地念起佛號來。一句接一句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……,不敢停下。就這樣一方面光速壓得我快要爆炸,性命攸關,一方面佛號不斷。如此僵持了幾分鐘,這時突然光速收回,壓力消失,天神不見。我低頭看自己,發現卻有一只手臂變成了漆黑。當時我仍驚恐萬分,佛號不敢停下,又念了幾分鐘,黑色消除了,佛號就這樣一直持續著。這時看見有很多人在一蓮花池旁隨我念佛。我也就在這佛號聲中醒了過來。

  醒來時已是衣衫汗濕。剛才“夢中”發生的驚險一幕,我仍歷歷在目。自忖若非念佛。必無生還之理了。正是:善惡因果人人知,明知故犯總為癡;待到果報現前時,心傷苦痛已覺遲。於是恐懼、慶幸、後悔、慚愧……種種思緒齊聚心頭。真的是自作孽不可活,全仗佛號功德來救我。

  那以後的時日,我每天戰戰兢兢,不知還會有什麼事情發生。有事無事也抓緊著念佛。不知是功德力量不夠,還是重報輕受或是遠報近受,仍是現報難逃。正是死罪可免、活罪不饒。不久後的一次很小很小的意外,我的手臂被玻璃割斷了一根肌腱。醫生說手術接上後,殘廢的幾率也很大,好幾個專家都這樣說。但我卻一直思考著那個不同尋常的“夢”。手臂變黑以後,我不是通過念佛,黑色消退了嗎?!這次意外應該有驚無險,不會有事的!做完手術後,就去放生、布施,廣種福田。一邊努力地念著佛號。以後也的確很快痊愈,不但沒有殘廢,反而很快恢復了正常。我又一次靠著佛號功德度過了難關。南無阿彌陀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