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天佛國遊記 -  第廿八回(西方淨土不是佛教所有?中秋節天上的神仙在做什麼?

濟公活佛 降

二○○三年九月十四日
歲次癸未年八月十八日

聖示:世人辦道、行道首在能看破金錢之障礙,如看不破,就算讓你再修個十世,亦是無法修成正果。老衲每於雲遊四海之際,見現今之辦道者錢財不清不楚,深感憂心忡忡,故不得不提醒修道、辦道之諸子,如若你不能善用眾生之善款於普化上,而是藉道來養身,抑或中飽私囊的話,罪莫大焉,盼世人多體悟老衲之言,免得白修一場。

濟佛曰:傻徒兒ㄟ,遊西天佛國去也。

(此時濟佛在童生肩膀上輕拍一下,童生元靈應聲而出。)

童生曰:徒兒向恩師叩請聖安,敢問恩師,中秋節天上的神仙在做些什麼?

濟佛曰:你怎麼會問這個問題呢?

童生曰:下生好奇嘛!濟佛曰:好吧!先行出發,為師在途中再告訴你吧!

(此時濟佛佛扇一搧,金色蓮座現前,師徒二人上了蓮台,向西天飛去。)

濟佛曰:其實人間之中秋節,世人忙著烤肉、吃月餅,享受「月圓人團圓」之喜悅,天上又何嘗不是如此呢?母娘在無極天亦設下筵席,廣邀十方各界諸天仙佛,齊到無極天接受母娘之招待,以重敘母子團圓之親情也,場面溫馨感人。

童生曰:原來如此。人間父母子女藉中秋之夜團圓,天上的母娘亦藉此之機緣,與散居在十方各界之諸天仙佛兒女們團聚,那場面一定是盛況空前喔!

濟佛曰:那當然,非世人所能想像,只能以「恆河沙數」來形容到場仙佛之多,且母娘恩賜蟠桃、瓊漿與眾仙佛,又有仙女翩翩起舞,無極界中自然產生一種清脆曼妙的音樂,眾仙佛亦藉此機緣與母娘敘敘母子親情,及辦道渡化眾生狀況,場面熱絡、溫馨感人。

童生曰:好好喔,恩師啊!什麼時候也帶徒兒去遊一遊中秋節之盛況,徒兒好想品嚐一下蟠桃的滋味,喝喝看瓊漿到底是什麼飲料?濟佛曰:想的美!你還不夠資格,除非證到金仙或佛的果位方有機會受邀,一般上、中、下界神祇尚無資格參與也。

童生曰:喔!那上、中、下界神祇在哪兒慶祝中秋?

濟佛曰:在月球之廣寒宮上慶祝,由嫦娥仙子主持盛會。

童生曰:恩師啊!世人登陸月球發現月球上光禿禿的一片,哪來的人影?更不用說建築物,剛才恩師說廣寒宮及嫦娥仙子,令徒兒丈二金剛摸不著頭,到底是怎麼回事?

濟佛曰:此是世人愚痴之見,試想你在地球上都看不到仙佛了,那到了外太空也是一樣看不到,其理同也。月宮實有,嫦娥仙子亦是存在,世人當明老衲之言。

童生曰:那我們在人間賞月,月宮裡的上、中、下界神祇豈不是在賞地球?

濟佛曰:非也。仙佛聚會非為享樂,乃藉此機緣,讓各地之神祇彼此交換濟世、渡眾之心得罷了,席間亦多論及道之推展工作,非世人所想像之歌臺舞榭場面。

童生曰:恩師啊!嫦娥仙子是否已證金仙果位?濟佛曰:然也。太陽與太陰二位星君,對世人有普照之大恩,如天地無日月,世人將無法存活也。

童生曰:剛才恩師有提及修道辦道之人錢財當清,恩師為何有此感慨?濟佛曰:酒、色、財、氣乃修行人之四堵牆,世人往往跳脫不開,剛開始為了渡眾之宏願,努力修行,及至善信捐款日多時,卻飽中私囊,或被錢所迷住,甚至有正鸞生亦被錢財困住,看不破、看不開,實堪悲焉!

童生曰:恩師所言甚是,望世之修道辦道者,能以恩師之言為戒,努力辦道,不以眾生錢財來肥己、厚己,才不枉當初修行辦道之初衷。

(師徒二人談論間,金色蓮台已抵達今日之目的地。)

童生曰:到了是嗎?濟佛曰:然也,已到達今日遊歷之淨土,西天牟尼文佛之佛土。徒兒隨為師走,咱倆拜會牟尼文佛去也。

(此時童生隨濟佛前進,只是眼前景象一變,不是佛教之建築,而是道觀之模樣,真是新鮮,師徒二人入內,正坐在道觀上座的,乃是八仙中之呂洞賓仙翁也。)

牟尼文佛曰:歡迎濟佛及童生來訪,來啊!泡上仙茗,招待濟佛及童生。

濟佛曰:牟尼文佛不用客氣,今日來此叨擾,還望牟尼文佛慈悲,協助《西天佛國遊記》金篇之著作。

牟尼文佛曰:那當然,濟佛不用客氣。

童生曰:蟻生拜見牟尼文佛,敢問呂仙祖,您為何在西天亦有淨土呢?

呂洞賓仙翁曰:哈哈!此問甚佳,世人一直以為西方只屬佛教所專屬,實則謬也,天上無畛域之分,只看你之修為如何?是故只要你能勤修有成,西方亦有淨土現出,以供各教修行者證道後之用也。

童生曰:原來如此,弟子也一直以為西方淨土是佛教所專屬,至今才了解,下生的想法是錯的。

呂洞賓仙翁曰:然也,世人只要能一生堅志於辦道、修道上努力以赴,將來證道後,東、西、南、北各天,均有可能居住修行也。

(此時有一位仙童端著上品仙茗前來。)

童生曰:仙祖啊!那位小仙童跟我長得很像,好奇怪喔!

呂洞賓仙翁曰:哈哈!童生還看不出來嗎?方才出來端茶者,即是汝之元靈也。

童生曰:真的嗎?難怪跟下生長的那麼像,那下生為何會下凡呢?呂洞賓仙翁曰:當初你見眾生沉淪,心有不忍,故向吾請命下凡,汝下凡至今已有十世,今世好好努力辦道,待功果圓滿時,自可回歸本位矣!

童生曰:下生還有一疑問,既然下生之元靈已經下凡渡眾,投胎轉世去了,那淨土中為何又有元靈存在呢?

呂洞賓仙翁曰:哈哈!這點如若吾不說出,恐怕世人亦不解也。人之元靈本來自於天,元靈修至上界以上之果位時,可一靈化萬靈,此化生之元靈如果下凡渡眾有功,則本靈之果位高增,但如分靈投胎以後沉淪甚至做惡,則本靈同受其罪,須受連帶之處分也。汝夙世不昧善根,皆能勤於修行,因汝下凡前曾發願,願生在窮苦、清寒之家庭,以免出生在富貴人家,吃、喝、玩、樂享受慣了,反倒不想修行以求解脫。此世好好修行辦道,回歸本位有望,且果位可以晉升好多級呢!

童生曰:感謝恩師之開示,下生總算比較明白自己降世之因,及身負之普化重任。恩師請放心,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險阻,徒兒都會努力把母娘交代的道辦下去。

濟佛曰:感謝牟尼文佛之開示,相信世人亦有所感悟吧!好好向道而修就對了。今日因時間之關,童生隨為師回全真堂,就此告辭。

(師徒二人拜別呂仙祖,乘金色蓮台向全真堂而回。)

濟佛曰:全真堂已到,童生元靈投體。可,吾回。

 

--

西天佛國遊記  全集:

http://tw.chuancheninfonet.org/onlineread/menu_0002.php

--

 

南天直轄全真堂,免費開辦濟世:

每週六下午3:30起開辦濟世,濟世項目為:

一、前世因果(十八歲以下斟酌開示)。

二、開孔子眼(需親臨本堂)。

三、身體或家庭之疑難問題。

四、小兒收驚。

五、佛像開光點眼及佛堂安座。

六、住宅風水之勘輿與開示。

七、陰陽冤業排解。

八、嬰靈、冤親債主、先人、親人、故人之超拔,己身立願歸空後入全真大道靈修院潛修。

以上濟世項目為完全免費。為服務遠地善信大德,本堂開放通訊叩稟(限叩稟5個問題),請使用左側「下載專區」,下載本堂叩稟單,以傳真或郵寄至本堂,或可利用「下載專區」連結「全真堂線上叩稟」,即可線上輸入叩稟,本堂當儘速回覆。

 

堂址:新竹市食品路57號6樓

電話:(03)574-4038

傳真:(03)574-4981

駐堂:彭師姐、王伯伯、江師兄

Address:6F., No.57, Shihpin Rd., East District, Hsinchu City 30062, Taiwan (R.O.C.)

TEL:+886-3-574-4038

FAX:+886-3-574-4981

 

南天直轄全真堂部落格:

k5744038.pixnet.net/

南天直轄全真堂FB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5%8D%97%E5%A4%A9%E7%9B%B4%E8%BD%84%E5%85%A8%E7%9C%9F%E5%A0%82%E5%85%A8%E7%9C%9F%E8%B3%87%E8%A8%8A%E7%B6%B2-349614311778311/

南天直轄全真堂:

http://tw.chuancheninfonet.org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