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禮旭:領導不要把下屬的事情也拿去干

發布:果梵

  你是聽說出很多力的人,比較賢德,還是不斷引進賢才的人,才是真正賢德?這點很多人分不清楚。他覺得每天忙,干九個小時、十個小時我最忠,干到最後他一個人干,人都帶不出來。最後這些人都學不成:好了,都讓我領導去干好了,我不干了,我做到一半都被他拿去干。最後他內傷郁悶,你瞧不起我的能力。造成人心的障礙,這個叫顛倒,你領導把下屬的工作拿去干這叫顛倒。是層層負責,盡自己的本分才對,所以『進賢為賢乎』,領導者要以身作則。

再來,就是要教好、帶領好底下的人,而不是去干他們的事情。所以這些認知不清楚,我們扮演這些角色扮演不好,然後心裡面不明理還自得其樂:我底下人都沒能力,就我一個人強。很多領導人干出這種錯誤的心態。

  《群書治要360》學習分享  蔡禮旭老師主講  (第三十集)  2011/10/1  馬來西亞中華文化教育中心  檔名:55-057-00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