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空法師:所有宗教裡面的真神是一個




而且你接觸多了,你發現到世界宗教是一家,宗教裡面所講的造物主,宗教裡面所講的真神,其實是一個。在佛法裡不叫他真神,不稱他上帝,也不稱他真主,稱他是什麼?稱他叫真如自性,在淨土宗稱它作常寂光,這是真的不是假的。

我們就曉得,所有宗教裡面的真神是一個,所有宗教的創始人都是那個真神的應化身,應以什麼身得度就現什麼身。我第一次到日本見到中村康隆老和尚,那年老和尚好像是九十七歲,我們見面的時候很歡喜。老和尚告訴我,大概他知道我在海外搞團結宗教,他跟我說:這個世界上每個宗教的創始人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。

我聽了很歡喜、很佩服,我也有這個看法,老和尚給我做印證。我離開,他的大徒弟送我出門,叫橋本,橋本告訴我,他說今天老和尚跟你講的我們從來沒聽說過,老和尚怎麼說全世界宗教創始人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?我說老和尚說得對,沒說錯,真的三十二應,應以什麼身得度就現什麼身,應以基督身得度就現基督,應以真主身得度就現真主,說得一點都不錯。

這個老和尚現在不在了,日本前一輩的幾個老和尚我都認識,對我都非常好,到日本去我都去看看他們,現在都不在了。現在老朋友還有個水谷幸正,他小我兩歲,他還在。這說誠實言,我們要知道。真搞清楚、真搞明白了,我到別的宗教裡我也會頂禮三拜,為什麼?那觀世音菩薩的化身,那是妙覺如來的化身,怎麼能不尊敬!我們這一拜,他們歡喜,所以宗教很容易團結。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注(第一五0集)2012/1/21 檔名:02-037-015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