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念佛癒病》(一)急病垂危 彌陀救活

捌、念佛起死回生 27 則

Ⅰ 病危轉癒篇 18 則

七、急病垂危 彌陀救活

我於一九九八年十一月出生於佛化家庭,於二○一四年佛誕節出家。

我從小就跟著祖母薰習佛法,每天除了早晚五堂功課之外,其餘時間就自己學習,但還不知道有淨土法門,有極樂世界的歸宿,也從來沒有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。一直到二○一四年底,有幸親聞慧淨師父弘揚的善導思想,才知道極樂世界及彌陀本願的救度;也是在那一年,我被阿彌陀佛從閻王爺那兒拉了出來。

緣起於二○一四年八月,我被檢查為克羅恩疾病,那時出家方三月有餘的沙彌。

克羅恩病是一種頑固性、慢性會反覆發作的消化道疾病,被稱為腸道癌症的一種,一旦得了這種病,即使投入昂貴醫藥費也無法治好;因它隨時會復發,一旦復發,腸道一節一節的腐爛,很多人都是被這種疾病折磨至死。

凈源剛開始發病的時候非常疼痛,急性消化道出血,又加上醫院誤診,幾乎已奄奄一息了,連醫院的院長都轉告我的父母,幫我弄回家準備後事。父母不肯就這樣捨下我,懇求院長無論如何要對我進行醫治,經再三懇求,我被轉入加護病房,除了每天要支付上萬的醫藥費之外,更插上胃管、小腸管。因為腸胃全部腐爛,不能進食任何東西,包括水,每天都是依賴注射藥物來勉強保命。自己當時就在想,這不就是地獄的慘狀嗎?

娑婆真的好苦,今生一定要了脫生死輪迴。可以說,從這一刻起自己才真的發起了出離心,當時才知道病苦是促發道心的好因緣之一。

就在我住院的第十五天,加護病房轉入了一位專修凈土的病友,他看我年齡小又是出家人,就勸我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並告訴我,醫學上難治的病大多是業障病,業障病只有靠阿彌陀佛來救度,因為阿彌陀佛是大醫王。在他的講解下,我開始專心念佛。那位居士則於第二天就移到普通病房了。

念佛的第三天早晨,出現了奇蹟,一直無法改善的血便居然好了,而且大便成形,醫生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。三天之後,經小腸鏡和胃鏡檢查顯示,更沒有再腐爛跡象,而且潰瘍面都癒合了。醫生們都很意外,因為我是世上第一例克羅恩病在短短的時間不藥而癒的患者。他們都很好奇的問我怎麼做到的?我告訴他們我遇到大醫王——我念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救了我。

為審慎計,我再繼續住院觀察了半個月之後才順利出院。剛罹病時,因為無法進食,體重從一五○多斤瘦到九○多斤,然而在阿彌陀佛的慈憫護佑下,短短四十多天就再恢復原來的體重了。

病好之後,念佛及依靠阿彌陀佛成了融入我生命的唯一行持與信仰。

(釋淨源 二○一七年六月二十日)

 

▶▶▶返回《念佛癒病》(一)目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