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念佛癒病》(一)念佛佛護 重見光明

伍、念佛癒眼疾

六、念佛佛護 重見光明

薛育才,法名佛儒,男,七十四歲,陝西西安藍田縣人,退休教師。

二○○○年底,薛育才老人六十歲臨近退休時,不幸得了色素膜炎(虹膜炎),非常疼痛,視力模糊,遂到西安各大醫院求訪名醫。經過好幾年的治療,花錢很多,辦法沒少用,手術也做了,但效果甚微。

二○一○年,又因角膜破裂出血,無奈接受了左眼摘除手術,之後右眼視力急劇下降,什麼活也幹不了,走路都要深一腳淺一腳試探著走,身心上的創傷與痛苦,真是難以想像。

直到二○一三年,阿彌陀佛加持,他有幸遇到了專修念佛的蓮友,把他帶到藍田白雲寺和大家一起念佛、聽法。自此以後,每次共修他都積極參加,無論颳風下雨,總是第一個來,寒暑交替從不間斷,念佛、聽法都非常專注。

但是我從未見過他用念珠或計數器,也沒見他的嘴唇動過。有時我就問他平時在家有念佛嗎,他都回答說有,我也就沒再說什麼。

直到有一天,又到了共修的日子,我打開寺門,正好他迎面走過來。

只見他身體輕盈,步履穩健,與之前的狀態完全不同,很自然地跨過門檻,和往常一樣先到大殿拜佛後就到客堂坐下。更出乎我意料的是,他竟然隨手拿起一本《淨土宗簡報》,津津有味地看起來。

我當時非常驚喜地問他:「您的眼睛是不是好多了?」他當時滿臉微笑,而且很得意地回答我:「是啊!」真是太殊勝了!我之前寫的比《淨土宗簡報》大十倍的字,他都要拿到外面光線很好的地方看,還很吃力,現在竟然能在室內看那麼小的字,真是阿彌陀佛!

此後,還有一次共修聽法時,他坐在一個小椅子上,顯得很疲憊的樣子,還不停地瞌睡。接著連續三次共修都沒有來。我擔心他是不是病了,於是就請兩位蓮友去他家裡探望,結果卻非常讓人興奮。

原來他老伴種了兩畝地的棉花,他去收棉花了。他說,當初種棉花時他是不同意的,因為自己眼睛不好幫不上忙。但老伴執意要種,現在到了收棉花的時候,老伴因身體不適幹不了,兩畝地的棉花全是他一個人收了。雖然辛苦了一點,不過,他非常高興,因為這是他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事。

現在,老人家真的是身心輕鬆,法喜充滿,還和我講了好多念佛後家裡發生的阿彌陀佛幫忙消災解厄的事,並且也發願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呢!

就是這樣一個從未祈求,從未拜託,隨閒隨忙稱佛名號的花甲之人,竟然用不到一年的時間創造了眼病史上的奇蹟!我們追根究底,原來,一切的一切都得益於「南無阿彌陀佛」這句萬德洪名。

(薛育才口述 佛力法師整理)

 

▶▶▶返回《念佛癒病》(一)目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