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空法師法語(十七)諸佛如來教化眾生,不僅是言說

1 諸佛如來教化眾生,不僅是言說,言說是言教,更難得的、更可貴的是身教,他做出樣子給我們看。

2 不但世尊他老人家的示現,我們在經上讀到,所有一切諸佛如來示現成佛,大致上都相同,一定示現為王子,為什麼?讓人家容易看出來,他放下了。

3 六道眾生妄念裡面,所希求的不外乎富貴。他示現為王子,富貴是現成的,你們求都求不到,他已經圓滿地得到了。你們追求富貴,他把富貴統統放下,名聞利養、五欲六塵統統放下,示現出家修道。

4 諸佛如來不但事上放下,心裡面連念頭都不起,這真放下;事上放下了,念頭還常起,沒有放下。名聞利養、五欲六塵的念頭都不生,這真清淨。心真清淨,我們的如來智慧德相就現前!

http://www.book853.com/show.aspx?page=96&&id=2470&cid=15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