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這書能讓你戒色》第13章:手淫可以讓你放鬆和滿足嗎?

絕大多數手淫者相信手淫有助於放鬆自己。事實上,多巴胺具有興奮作用,會導致心率上升。

許多手淫者都喜歡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手淫。晚上是休息的時間,沒有工作壓力,也沒有飢餓的折磨,可以全心全意放鬆。不幸的是,手淫者無法利用這段時間放鬆,因為他還有另一種「飢餓」需要滿足。他以為「睡覺前不手淫一次,就像缺少了睡前故事,根本無法輕鬆入眠」,殊不知:讓他無法放鬆的原因正是手淫。

9c4fb1acfaa54971a2b4b967174ef993  

手淫上癮者永遠無法徹底的放鬆,而且上癮越深,程度就越嚴重。

世界上最不能夠放鬆的人,可能就是有嚴重手淫嗜好的可憐人。他們連續手淫,永遠都在承受戒斷症狀的折磨,他們心神不寧,而且很容易受刺激。到了這種程度,手淫已經無法完全緩解多巴胺戒斷反應了,此時手淫不僅會影響自己,往往開始對家庭和社交造成更為惡劣的影響。

我還記得,當我還是重度手淫者時,如果家裡人做錯了什麼事,哪怕是很輕微的小事,我也會大發雷霆。當時我以為這是自己性格的缺陷,但現在我明白了,這其實是多巴胺的作用。當時我覺得整個世界天昏地暗,但現在回憶起來,那時承受的壓力其實並不大。我能夠控制生活的每個方面,唯一不能控制的就是手淫。正是手淫造就了我的惡劣脾氣。

那個時候我才意識到,因為手淫,我的生命早已沒有了輕鬆和安寧,我就像一頭暴戾的野獸,總認為自己悲天憫情,實際上卻是野蠻不堪。

我們手淫的過程,可以比作蒼蠅被困在捕蠅草中的過程。最初是蒼蠅吮吸捕蠅草的汁液,然後不知不覺間,就變成捕蠅草消化蒼蠅了。

你難道不該早點掙脫捕蠅草的束縛嗎?你現在到底是在享受手淫,還是手淫在吞噬你呢?

最後值得一提的是,讓你感覺非手淫不可的,並不是手淫本身,而是你對待生活各種情況的態度。如果能成功戒除,你在這些情況下會更開心,更順手,更能抵抗壓力。

 

▶▶▶返回《這書能讓你戒色》目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