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這書能讓你戒色》第3章:手淫究竟有什麼用?

不得不說的是,如果你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手淫了,並且不知道自己究竟算是個手淫者還是非手淫者,那麼在閱讀過程中請不要手淫。請一定要記住這句話!事實上,如果你已經成功戒色的話,這本書的任務就非常簡單了:把你從一個普通的非手淫者變成一個快樂的非手淫者。

我的方法與普通的戒色法原理正好相反。普通的方法是把手淫的所有壞處列出來,不斷的在你腦海中敲響警鐘,或者依靠轉移你的視線來幫助你減退色欲,我並不否認這種戒色手段,不得不說的是,戒色吧裡的很多前輩,依靠這種方法獲得了不小的成功,他們有的撰寫成書,有的在吧裡善良的幫助新人,但是正如我前文所說,這並不是最簡單的戒色方法,如果你的戒色決心足夠強大,即使沒有任何方法的輔助,有的人依然可以戒色成功。

我想表達的是,問題並不在於方法本身,而是方法的受眾者,我不得不說很多的人並沒有足夠的耐心和毅力去完成戒色任務,我們持著方法去做事,往往敗在方法的實踐上,我幾乎每天在吧里和QQ 群裡,都可以看到大批量破戒的人,我個人認為很多人一直在不斷破戒的原因如下:

465f8fdf2effdddd0c066b85cf48901e  

1. 你並不能時刻提醒自己戒除手淫是最重要的。

每一次你決心不再手淫的時候,都算是停止了手淫。或許某一天你有了充足的理由告誡自己「我不想再手淫了」——所有手淫者都曾這樣告訴過自己,而且很多人的理由都比你更充足。問題在於第二天,第十天,第一萬天,當你的理由不是那麼充足時,如果你又碰巧接觸到了黃源或者可以讓你可以淫欲的事,你就會突然恢復之前的狀態。

2. 有關健康的擔憂並無益處。

我們的理性思維會說:「絕不能再這樣下去了。再這樣下去會因手淫而死掉的」但是事實上,擔憂並不會幫我們戒色,反而會使戒色變得更難。很多人手淫的原因是心情緊張。對手淫者解釋手淫的危害,會讓他們心情緊張,結果更加加重他們的自卑感和手淫的存在感。

3. 除此之外,強調因手淫的危害而戒色,還有兩重負面效應。

首先,這樣會製造一種感覺,戒色似乎成了一種犧牲。你會覺得,只是為了擺脫這些危害,你才不得不犧牲掉手淫的權利。其次,這樣還會製造一種障礙,讓我們無法真正理解停止手淫的原因。

戒除手淫最根本的問題是:在心裡徹底忘掉手淫,不念想,不恐懼,試想不在懵懂的少年時光,沒有手淫的困擾,你會因天天擔心手淫的危害而去絞盡腦汁的戒除手淫嗎,你本沒有手淫,為什麼要去擔心手淫呢?

現在我請你閉上眼睛,捫心自問:

1 .手淫究竟能給你的生活帶來什麼積極影響?

2.你是享受的時候多還是苦惱的時候多呢?

3.你真的必須為了那幾分鐘的快感而讓自己一步步走向墳墓嗎?

事實真相是,手淫一點用也沒有。這句話絕不是說,手淫的負面效應比正面效應要大;所有手淫者都明白這一點。我的意思是,手淫根本就沒有正面效應。我不得不承認,手淫是一種反人類的行為,是一種自我摧殘的酷刑。

絕大多數手淫者在手淫時都會進行理性思考,但他們所謂的理性其實是錯覺和幻想的結合。

我們必須消滅這些錯覺和幻想。你會意識到,你其實並不需要放棄什麼,因為根本沒有什麼可放棄的。戒色不僅沒有任何負面效應,而且有多方面的正面效應,健康只不過是其中之一。當所有的恐懼和錯覺悄然消失時,當你意識到生活不會因缺少了手淫而變得更糟糕時,當你不再有任何失落感時,再回過頭你就會發現戒除手淫的諸多益處。只有這樣,這些理由才會成為你的動力,推動你去追求真心想要的東西——自由快樂的生活。

 

▶▶▶返回《這書能讓你戒色》目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