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慾海回狂白話解》第一卷法戒錄:勸親狎妓童者

妓女對社會造成的毒害真是太大了!使人精氣枯竭,家財損耗,夫妻離異。樸實的人與之親近就會變得淫蕩,聰明的人對之愛戀就會變得癡迷。妓女迎新送舊,藏污納垢,可以說是天下最污濁的了。可是世俗之人卻樂此不疲,真是太奇怪了!

至於那些同性戀者寵愛男色,就更是多此一舉。有幸生為男人,不會被人所污,卻在本來不會受污的地方,非要想方設法被人所污,豈不是自尋煩惱?不知是誰開的先例,以至今天還有這樣的惡習。潔身自愛的君子,應一並戒除。

趙劉二子(都中競傳)

宛平人趙林,有一天陪同劉方遠在一個妓女家飲酒。這個妓女過去的相好王宗義也來了,劉方遠與他鬥毆,將王宗義打死。官府知道後,劉方遠就讓這個妓女說是趙林殺的,結果趙林卻被處死。一天,劉方遠正在宴請賓客,客人忽然揪住他的頭髮,用趙林的口音罵道:「人是你殺的,竟然嫁禍於我。我已經在陰間把你告了,閻王馬上就會來抓你們!」不久,劉方遠和這個妓女都死了。

[按]北宋抗金忠臣楊邦乂,從不涉足茶館酒樓。一天被朋友騙到妓院,他就把穿的衣服燒了以責備自己。與趙林、劉方遠相比,真有天淵之別!

張崇義(友人目擊)

康熙辛亥年(1671),山西永寧州的銀匠張崇義,和一個叫武根耳子的孌童搞同性戀,吃睡都在一起。一天,張崇義喝醉先睡了,根耳子看見鋪子裡有值錢的物品,就把張崇義打死,偷了東西逃走。當時正值五更,他逃到東門,城門還沒開。早晨將其抓獲,判處死刑,立即執行。

[按]家中有俊美的男童,往往與家裡的女眷釀成醜聞。張崇義被孌童殺死,只是屬於意外事變。

 

▶▶▶返回《慾海回狂白話解》目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