陰德深厚者,算命大師算都算不到!


  “德”,我們古人講的有陽德和陰德:陽德被人誇贊,陰德是深藏不露。陰德很重,陰德了不得啊。算大師都算不到!

  我們都知道北京連鎖店很多,我在北京有一個朋友開著連鎖店,開了十幾家連鎖生意非常好。我當時跟一個老師去他那吃飯,他知道我講過風水,就問我說:老師我有個問題,我一直很疑惑。

  他說:多少算卦大師都算我命不好,決定不能發財。但是,我告訴你,我的店都開了十幾家,生意非常好,家庭也非常好。如果一個算我不好,我說那人胡說。誰知道有十幾個,甚至最後還有很多有名的號稱易學泰斗的人算我都不好,我心裡就疑惑了,我就不明白為什麼他們都算不准?

  我給他說了一句話,我說:佛教有一句話你記不記得?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。

  我說:你救了兩命啊。

  我一說這話他愣住了,我沒救誰啊?

  我說:你想想你在水裡救過人啊。我一說這個,他想了半天。

  突然間他說:哎呀!你是高人啊!我想起來了,我當時才十七八歲,路過一個河,看到河岸站了那麼多人,沒有一個人下河,原來兩個孩子玩水掉裡面了。看著水勢比較凶猛,我當時在農村河裡游泳水性還很好,一看這麼多人喊都不下去,就噗通下去,把那兩個孩子還真救上來了,救上來以後,放在岸上走了。

  他說:你今天不提啊,我都忘了。(秦東魁)

  連鎖店老板救人的時候完全是出自一顆善心,把人救上來,放在那裡就走了,不圖名不圖利,也壓根沒想過救人能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,更沒有把救人的事放在心上,到處去宣揚。自己做過的善事,不僅別人不知道,連自己都忘掉了,這才是真正的陰德。

  很多人做了點善事要麼希望別人能贊美一下;要麼心裡老是念念不忘,自己做了多少多少善事。其實完全沒必要,做了善事但從不放心上,也不希翼他人的贊美,這才是改變命運的最高心法! (讀者分享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