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算你天天見到佛不做這事也無法得道


發布:楊寧
 

  《四十二章經》說:“佛子離吾”,就是離佛的意思,“數千裡,憶念吾戒”,就是憶念我的戒律,“必得道果,在吾左右,雖常見吾,不順吾戒,終不得道。”佛在《四十二章經》裡講,你雖在千裡之外,雖然你沒見到我,但你按照戒律去做,必得道果;如果你在我跟前,也常見我,但不順著戒律去走,終不得道。

  不是說你見到佛就能得道的,所謂的那個見,如同沒見。你要是順著佛戒去走,沒見也等於見了。我們都知道過去有兩個比丘去見佛,很著急。路上渴了,遇到水,但水裡有蟲,一個比丘不敢喝,另一個比丘怕渴死見不到佛,就喝了。

  那個沒喝的就渴死了,喝水那個見到佛後,佛就故意問他,說:“你一個人來的?”他說:“不是一個人來的,倆人。”佛說:“那個人呢?”“他渴死了。”“他為什麼渴死了啊?”他說:“那水裡有蟲,他不敢喝就渴死了。我為了見佛,我喝了。”

  佛說:“你太愚癡了,你見我如同沒見。那個人雖然渴死了,但他已經比你早來見我了。”持戒比丘死後生為天人,見到佛,佛給他講法,當時就證果了。所以說什麼是佛?什麼是見佛?我們當以戒律為根本,這才是見佛,也就是說順從佛的教導才為見佛。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