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分的錢財,占為己有就是災難

發布:清心


  天道忌巧。小聰明中,包括做生意的炒,還有發國難財的,這也是小聰明,都很損福報。從沒有人靠炒股炒房發財的,哪怕發財,也是不到幾年就破產。老天爺比人厲害。這次講其他的問題。

  一個是算命看相的問題。如果佛弟子,最好不要去做算命看相看風水,用這個方法來賺錢,很損福報。這個世界上,能量是守恆的。比如一個人有災難,然後請你用術化解,調風水,或者看相指點他。那麼這個人的災難會消失嗎?不會的。搞風水的,只能把災難這個能量轉移。那轉移到哪裡?如果風水先生收人錢財,就轉移到風水先生身上。收人的錢財,也要替人消這個災。所以風水算命的,一般都是命不好,不然就身體不好。

  有個人看風水半輩子,晚年得糖尿病,每天很會吃,但都吸收不了。所以古人看風水,算命,人們都稱呼他為先生。先生就是以道德為先。用這些來點化人行善積德,通過這個方式來才可以。如果一心通過這個來賺錢,則錢財進來,災難也進來。這是法界的公平。

  法界能量的公平,一樣在佛教中得到體現。古人講,無事不登三寶殿,人們供養三寶,都希望消災。那災跑到哪裡,就是出家人每天要念經來化解這股災的能量。所以出家人要有很多戒律,吃的,用的,都要很謹慎。過分了,你就要背這個災難的能量,就會導致身體不好等。這一點大家可以去觀察。

  為什麼佛法規定出家人吃飯前要供養,三衣一缽,不畜長物。因為這一切都是信眾供養,就帶著眾生的業力。尤其是現在這個社會,很多錢財來源不干淨。修道人就要承受更多的業。所以居士供養出家人,就要感謝出家人,不要以為出家人靠居士養活。

  人的病,除了殺業,邪淫以外,還有一個就是偷盜,這也要小心。過分的錢財都容易克到身體。再一個,花別人的錢,也是損自己的福報。哪怕你在企業上班,還是廟裡的,雖然都不用錢給你,但你浪費了,都是浪費自己的福報。要很謹慎。

  收人錢財,就是收人的業力。我常常講,財大業大,財大的人,享受習慣了,病苦一來,就一命嗚呼了。倒是沒錢,天天勞累一輩子的,沒錢治病,也死不了。天道都是公平的,不要想著享受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