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化上人:不吃蔥蒜肉能減輕淫欲心

發布:君合

  信眾:請問上人應該如何用方便法控制克服淫欲心,恐懼心,懷疑心?

  宣化上人:不吃肉,不吃蔥,不吃蒜,不吃一切刺激性的東西,觀想“是男子皆是我父,是女子皆是我母”,這樣一想淫欲心也不會生了。

  有憂愁才有恐懼,沒有憂愁就沒有恐懼。沒有自私心,也就沒有恐懼心。不爭,不貪,不求,不自私,不自利,不打妄語,這樣就不需要怕了。

  為什麼有懷疑心,就是因為沒有信心,將信將疑才有懷疑。華嚴經上說:“信為道源功德母”,信一切眾生本有的智慧,這就是不懷疑。“日日說真話”每天都要說真話,不打妄語。“不怕打與罵”﹐直心說真話,不怕誰打我罵我,我也要說真話。“殺我吾不畏”,就有人把我殺了我不怕的,怕什麼?“解脫有何罣”真解脫有什麼罣礙的,有什麼可怕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