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海權:這女人不妒忌、不嫌棄、不排斥你

發布:阿霞

  母親從未嫁父親時,即學佛道。我從小時常隨母往寺院學佛。也對我極其嚴格。

  常自思惟,何必那麼嚴格。也很羨慕一些親戚好友。他們父母對他們極疼愛放任,到了後來,看到他們不會成才,才明白嚴格之好。

  二十歲後,我讀藏經,打坐,為眾講經。那時母親默默護持,也對我弘法提供助力,無怨無悔。

  在修行弘揚佛法二十多年後,才明白母親為極好的護法者。

  何以故?

  子若有成就,母只有歡喜而不妒忌。

  子學佛道,愛眾惜人,母也跟著愛眾惜人,而不排斥。

  子指導根基差劣之人,母也明白多教誨一人多得一人之功,而不嫌棄。更不會生分別心,去攻擊劣根之人,使弘法順利,眾人鹹皆得益。

  這也許是為人母者天性之偉大。

  故此,我想,人人應孝順父母,不是父母尚應孝,何況善知識母呢。(福量記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