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果明鏡,半世情緣半世劫,一場婚外情的痛

發布:文豪

  1苦海翻起愛浪,半世情劫

  項,是一時俊傑,珍,溫婉賢淑,原本應該幸福美滿的家庭,因為項的一場婚外情,偏離了正常軌道。這場邪淫的禍患,又在隨後三十多年的剪不斷理還亂中,波及了更多人。

  花甲之年再回首,半世的愛恨糾葛,無非又一次證明了佛陀關於邪淫因果報應的教戒。唏噓中,身心殘破,縱有悔,覆水難收。

  宗純師兄把自己見聞的這件因果事跡講給大家,願輾轉見聞者,能作前車之鑒。

  年輕的項,經商有成,家鄉的風氣是流行找小三,項在珍懷孕期間,出軌了。

  三年後,小三給項生了個兒子。小三既漂亮又討喜,贏得了項的家人歡心。項家有四個女兒,除了大姑立場中立,二姑三姑四姑都勸項拋棄珍娶小三。再加上珍生的是女兒,重男輕女的項,決定離婚。

  珍百般爭取無果,處境又孤立無援,最後同意成全項和小三,夫妻一場好聚好散。但是因為後面出了一些復雜的意外事件,這個婚終究沒有離成。

  後來,珍下定決心原諒項,孩子是無辜的,願意把項和小三生的兒子接過來當親兒子撫養,唯一的條件是要求項和小三斷絕關系。項原本答應的,但是出爾反爾食言了。再次受到打擊的珍,把孩子送還了回去,從此睜一只眼閉一只眼。

  那以後,項就這樣一頭瞞著一頭應著,往來奔波於兩邊。偶有間斷,二姑三姑四姑就會幫小三傳話,催促項去小三那裡。逢年過節,珍如果在外經商沒有回老家,二姑三姑四姑還會找小三來,一大家子聚聚會。

  女色之禍,極其酷烈。自古至今,由茲亡國敗家,殒身絕嗣者,何可勝數。即未至此,其閒頹其剛健之軀,昏其清明之志。以頂天履地,希聖希賢之姿, 致成碌碌庸人,無所樹立之輩者,又復何限?況乎逆天理、亂人倫?生為衣冠禽獸,死墮三途惡道者,又何能悉知之而悉見之耶? 噫!女色之禍,一何酷烈至於此極也,由是諸聖諸賢,特垂悲愍。或告之以法言,或勸之以巽語,直欲福善禍淫之理,舉世鹹知。而又征諸事實,以為法戒。企知自愛者讀之,當必怵然驚、憬然悟, 遏人欲於橫流,復天良於將滅。從茲一切同倫,悉享富壽康寧之福, 永離貧病夭折之禍。此《不可錄》所由輯也。

  不可錄重刻序

  不邪淫者,俗人男女居室,生男育女,上關風化,下關祭祀,夫婦行淫,非其所禁,但當相敬如賓,為承宗祀,不可以為快樂,徇欲忘身。雖是己妻,貪樂亦犯,但其罪輕微。若非己妻,苟合交通,即名邪淫,其罪極重。行邪淫者,是以人身行畜生事。報終命盡,先墮地獄、餓鬼,後生畜生道中,千萬億劫不能出離。一切眾生從淫欲生,所以此戒難持易犯,縱是賢達或時失足,何況愚人!若立志修持。須先明利害。及對治方法。則如見毒蛇。如遇怨賊。恐畏怖懼。欲心自息矣。對治方法廣載佛經。俗人無緣觀覽。當看安士先生欲海回狂。可以知其梗概矣。

  為在家弟子略說三歸五戒十善義

  2接到信的項,大哭一場

  珍雖然痛苦,但是內心當中是原諒項的,“孩子在這裡,家在這裡,應該原諒他。”

  她的寬宏大度,是因為她始終相信“我只要內心善良,天都會幫我”。她也告訴女兒“只要父親回頭,這些事情,都不要記恨”。

  女兒小小年紀,處處表現得乖巧可愛懂事,希望得到父親的喜歡和重視,用她的辦法幫珍挽回項。

  小女孩陸續寫了很多信給項告訴項,她想爸爸、家裡怎麼樣、媽媽怎樣。有一年,小學三年級的時候,接到信的項,看完之後,大哭了一場。

  珍後來又給項生了個兒子,慢慢長大了知道了這些事情,每逢項在家,沒有吵一架打一架,都是很懇切得說:“爸爸,你要對我媽好一點,你一定要對她好一點。”

  3最後的最後,因果不虛

  當事人:小三

  五六年前,項的生意暫時急需資金周轉,找小三借一點錢,小三不肯,覺得已經給她的錢怎麼能再要回去。小三的做法和珍差太多了,糊塗了半輩子的項清醒了,知道誰才是可以同甘共苦的良人。項回到了珍的身邊,慢慢真的了斷了跟小三的糾葛。

  受害者:小三兒子

  項跟小三的兒子,膽小懦弱,木讷呆滯,介紹了幾門親事,最後都是不了了之。項跟珍的兒子,十分聰明,做事能力極強。對於因果,項沒有不信,也不完全相信,但是面對兩個兒子的對比,項很唏噓。

  參與者:二姑

  二姑的丈夫,平日身體極好,但是因為一個小小的手術,早早地就去世了。

  參與者:三姑

  三姑的丈夫,有樣學樣,走項的老路。三姑現在很痛苦,埋怨自己的不幸。

  參與者:四姑

  四姑的丈夫經常家暴,離異後,再相處的幾個婚姻對象也都不是非常好。

  當事人:項

  年紀花甲的項,身體一直不好,對於年輕時候所犯的錯心裡也時常懊悔。

  在事件波及的參與者都存在明顯現世報的情況下,項的後世果報,細思極恐。

  項在珍和女兒的勸導下,開始念經念佛。

  當事人:珍

  珍對項的執著等候,終於迎來一個圓滿的結局。

  但是這其中的心路歷程,非是一般人所能承受,人生最好的年華,都是熬著過的。

  老了的珍,在女兒的勸導下虔誠念佛,發願一定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

  邪淫果報集萃

  《善生子經》

  邪淫有六變:不自護身、不護妻子、不護家屬、以疑生惡,怨家得便,眾苦所圍。已有斯惡則廢事業,未致之財不獲,既獲者消,宿儲耗盡。

  《佛說出家緣經》

  邪淫有十惡事。何等十。常為其夫伺捕楚毒。室家不和善法消竭。不善法增。危敗軀身。不檢其妻。不守財賄。常為人疑。宗親不信。種業如是。門不貞潔。身壞命終生地獄中。設得為女非獨一主。設得為男馳騁邪淫。自失其妻。

  《優婆塞戒經》

  善男子,若復有人樂為邪淫,是人不能護自他身,一切眾生,見皆生疑,所作之事,妄語在先,於一切時,常受苦惱,心常散亂,不能修善,喜失財物,所有妻子,心不戀慕,壽命短促,是名邪淫現在惡果。捨此身已,處在地獄,受惡色力、饑渴、長命,無量苦惱,是名後世惡業果報。若得人身,惡色、惡口,人不喜見,不能守護妻妾男女。是一惡人因緣力故,一切外物不得自在。

  《分別善惡報應經》

  復次邪欲報有十種。何等為十。一欲心熾盛。二妻不貞良。三不善增長。四善法消滅。五男女縱逸。六資財密散。七心多疑慮。八遠離善友。九親族不信。十命終三塗。

  《十住毗婆沙論》

  邪淫有二種果報:一者得丑惡妻婦,又不貞良。二者為他所壞。

  《法苑珠林》

  佛言邪淫十罪:一者、常慮彼夫所殺,二者、夫婦不睦,三者、惡增善減,四者、妻子孤寡、五者、財產日耗,六者、惡事常被人疑,七者、親友誹謗,八者、廣結怨家,九者、死入地獄,十者、報盡為男,妻不貞潔;報盡為女,多人共一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