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空法師:師父如果能幫你消業障的話,諸佛菩薩早幫你了

發布:佛弟子

  為什麼平時讓大家培植福德?學習佛法要福德因緣具足才行啊!你沒有福德,我講你聽不懂,因為你有貪嗔癡啊!所以要先學會捨,你捨下了貪嗔癡,才能具足戒定慧呀!沒有智慧,沒有禅定功夫,是領悟不到佛意的。

  我們每個人都會犯錯誤,以前我沒明白佛法之前,我看到別人犯了戒,犯了錯誤,我都會去講,現在我覺得很正常,犯錯誤很正常,但是你要知道改過。如果犯錯誤之後,天天犯不知道改正,那就麻煩了!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會犯錯誤,這是我們生生世世的業習。但是我們得克制自己,這個就叫禅定功夫,修行修什麼?就修這個。誰不知道躺著舒服,誰不知道錢好花!但是我們要知道這些東西都是要命的,改不掉也得改。

  殺盜淫的習氣,我們在座哪個人沒有?但是如果我們想要成佛,這個必須要改掉,你講再多都是廢話,都沒用,殺盜淫必須改掉。很多人說:“我放不下”。想成佛,殺盜淫必須戒掉!你跟我講沒用,不是我不讓你成佛,是你的這個業習導致你不能成佛。

  什麼是業障?習氣就是業障。什麼是無明?想法就是無明。這些都在你的身上,別人能替你消掉嗎?所以很多人傻乎乎的說:“師父,你那麼厲害,幫我轉因果,師父,替我消消業障 ……”我要能替的話,諸佛菩薩早就替了。要知道業障在你的身上,誰也替不了。那是你個人的事情,還得你個人去解決啊!大家千裡迢迢來到這裡,我不管你護不護持,就算到這,我供吃供住,你起碼來到這裡還得自己買路費,你自己還得有錢,得付出啊!正因為你有了這個心,所以你今天才能在這裡坐著聽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