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:別人毀謗、侮辱、陷害,我統統承受

發布:忏悔改過

  我常常講,別人毀謗、侮辱、陷害,我統統承受,我絕對不會有一個字的辯駁,為什麼?消業障。我要辯駁,我要不接受,這個業障消不了,這個業障消不了,將來到三途消,那就更苦。現在果報現前,就是佛家常講的重罪輕報,報掉了。是不是真的報掉?自己冷靜反省觀察就知道。觀察什麼?煩惱少了,智慧增長。所以每一次遇到這一些境界,我非常歡喜,為什麼?我知道這是幫助我提升境界,幫助我增長智慧,真是這個樣子的。你們大家如果要是細心觀察,你能夠看得出來。從哪裡看?從我講經的時候看,你聽我講的,我今年講的跟去年不一樣,去年跟前年不一樣,跟十年前不一樣,跟二十年前不一樣。現在大概二十年,我還留的二十年之內的,留著有錄音帶跟錄相帶,諸位細細看看就知道,不斷在進步。為什麼會有進步?業障消了才有進步,業障不消,沒進步。

  選自 順境善緣不生貪愛,逆境惡緣不生瞋恚,日常生活當中修淨業  (共一集)  2003/11/20  澳洲淨宗學院(節錄自華嚴經12-017-1154集)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