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:修行人遭受別人侮辱陷害,怎麼辦?


發布:心源  

  十方世界我們要想成就,都要經過很長很長時間,三大阿僧只劫、無量劫。我們在這個世間,捨身受生不知道多少次,到西方極樂世界沒有這個麻煩,到西方極樂世界得大自在,這一些都是說明我們為什麼一定要求生西方極樂世界。真的要求,我們一定要捨棄自己的妄想、分別、執著,這個東西叫業障,不但障礙我們修道,障礙我們開悟,障礙我們種種善行。只要有這些東西在,我們一定造作一切不善業,造作一切惡業,果報在三途。所以這又何必?天堂地獄就在一念之間,一念善感得是天堂,一念惡地獄就現前。明白這個道理,了解事實真相,何必要作惡?你作惡,實在講,於別人利害很少很少,可以說是微不足道。如果是個覺悟的人,你作惡對他絲毫沒有妨害,就像這個修女一樣,你以種種不善的行為對待她、毀謗她、侮辱她、陷害她,她無動於衷,她絲毫沒有受到妨害,害的是你自己,我們要明白這個道理。

  修道的人遭受別人侮辱陷害,不但沒有煩惱,心裡反而生感恩之心,為什麼?我無始劫來的業障就消了。他加害於我是替我消業障,我感激都來不及,我怎麼會以不善的念頭對人?所以真正修道人,無論順境、逆境、善緣、惡緣,都是有利而無害。為什麼?境界轉過來了,不會再受外面境界的影響,這個就叫自己得禅定,自己得一心,不再受外面境界影響,這一生的道業決定成就。名聞利養、五欲六塵無動於衷,也能夠效法佛菩薩應機說法,恆順眾生,隨喜功德,入境隨俗,與一切眾生結善緣,皆大歡喜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  (第七十六集)  2000/1/15 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 檔名:02-034-0076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