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法語:關懷別人是真正關懷自己,照顧別人是真正照顧自己

發布:長存善心

  1 我們學佛的人,名聞利養都不要,天天拼命在那裡干,全心全力為社會、為眾生服務,世間人不懂,你們為什麼對我這麼好?你們有什麼企圖?你們目的何在?他們在猜,猜不透。

  2 經上講得很清楚,他也沒去念過,四弘誓願裡面第一條,“眾生無邊誓願度”,那個度就是現在我們所說的幫助、協助、為他服務。我們全心全力為他服務,不要報酬,什麼都不要,到底為了什麼?為了自他不二,一切眾生跟自己是一體。

  3 大乘佛法裡頭,經典裡告訴我們,度化眾生,叫“同體大悲,無緣大慈”。無緣是無條件,我應該做的,像父母照顧嬰兒,全心全力照顧他,沒有條件的,一體。

  4 諸佛菩薩覺悟了,覺悟什麼?覺悟遍法界虛空界跟自己是一體。所以關懷別人是真正關懷自己,照顧別人是真正照顧自己,這個愛心跟虛空法界一樣大。諸佛菩薩的愛心遍照法界,清淨的愛心,平等的愛心,真誠的愛心,遍法界虛空界,這個世間人不知道,所以他起疑惑。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