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法語:不出輪回,真正不得了

發布:長存善心


  1 佛經裡面常講生死疲勞,沒休息的,非常苦。《地藏經》說,人死了不到四十九天又投胎,投胎之後又是生老病死,死了再生老病死,永遠在那兒輪回,沒休息。

  2 只要不出輪回,諸位總要記住,生死輪回是每況愈下,一世不如一世,一世比一世苦。怎麼曉得?我們也不要想過去世,也不必考慮未來世,就想想這一生,你就會明白這個事實真相。

  3 我們在一生當中,起心動念、待人接物是善多還是惡多?如果一生當中起的惡念多,看人不順眼的多,順眼的少,善念少,來生的果報當然是惡多於善、苦多於樂,這是一定的——現在造什麼樣的因,來生就得什麼樣的果報。

  4 我們從無量劫以來一直到今天,一世不如一世!我們覺得這一生苦,要是不出輪回,來生比這一生還苦,只有一直苦下去,絕對不會苦到最後得樂,沒這個事情!樂極會生悲,悲極不會生樂,要曉得這個道理,所以不出輪回,真正不得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