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法語:殺生吃肉的果報最為慘烈

發布:感恩佛祖


  1 我們發現,殺雞的,相貌、動作都像雞;屠戶,他這個行業是殺豬殺牛的,你看他的面貌,殺牛的就像牛,殺豬的就像豬。

  2 我在香港講經,香港同修告訴我,有一家人專門喜歡吃螃蟹,吃海鮮。吃螃蟹,樣子就像螃蟹,他死的時候跟螃蟹下鍋那個樣子完全一樣!看到那個情形,才知道可怕!其實,只要稍稍留意,他在還沒死之前幾年,就原形畢露了。

  3 我們要知道,他一生造作這些殺生的罪業,他的果報必定是先墮地獄,罪受滿了,他就變畜生還債。這個事情一定要知道!

  4 世間人覺得那個肉好吃,你今天吃它半斤,你來生要還它八兩。佛法裡面因果講得非常透徹,“欠錢的還債,欠命的還命”,一切眾生在六道輪回,互相酬償,冤冤相報沒完沒了,非常殘酷!

  5 佛家有句話說“欲知世間刀兵劫,但聽屠門夜半聲”,這世間為什麼有戰爭、有這麼殘忍的屠殺?說實在話,都是因為眾生吃肉。

  6 眾生,第一個是造殺生的罪業!因為貪欲,所以才造殺業。強的欺負弱的,欺負是一時的,他不曉得這個事情是“輾轉因果,循環報應”!他不知道這個事實的真相。

  7 所謂是“人死為羊,羊死為人”,人要吃羊,羊死了之後,來生又是人,人死了變成羊,生生世世互相地殺、互相地吃,干這些事情!這裡面的罪業是越造越重,這個不能不知道。

  8佛經上雖然講吃三淨肉,那是不得已,為什麼?你喜歡吃,你戒不掉。什麼叫三淨肉?不見殺、不聞殺、不為我殺,這個叫三淨肉。諸位要曉得,這是佛真正慈悲,不得已所開的方便門。

  折福折壽,這怎麼不苦?

  1 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裡面講,“閻浮提眾生,起心動念,無不是罪”。為什麼?眾生起心動念,無不是自私自利。自私自利必定是迷惑顛倒、造作罪業。

  2 最普通的、最常見的,現在這個世間人,為了貪欲口福,貪圖美味,不知殺害多少眾生,造多少罪業!

  3 世間的愚人說,這些動物它們生存的目的就是給人吃的,說這種話的人可憐——這是墮阿鼻地獄的業因,他將來墮地獄,連自己都不曉得原因在哪裡。

  4 人、天都有好生之德,甚至於動物裡面,有不少都是素食的,不是吃肉的。我們看看牛、看看羊、看看馬,它們都不吃肉。如果說非肉食不能養自己的身體,這是錯誤。

  5 天地鬼神都是好生好德,殺生不是他們願意見到的。諸位要細細念《地藏經》就知道,連餓鬼道、地獄道裡面的這些鬼王,都不希望看到眾生殺生作惡,為什麼?因為殺生是違逆自性。

  6 佛在經上告訴我們,殺生是最重的惡業,不但出不了六道輪回,這裡頭還有一個非常可怕的現象,那就是冤冤相報,沒完沒了——你殺了他,他記恨在心,來世他要向你討命,世世代代找你麻煩。

  7 我們佛門講花報、果報,花報是你這一生所受到的報應,果報是來生的,殺生的果報是墮三途,花報是折福折壽。

  8 人為什麼會短命?自己造罪把自己的壽命折短了。我們中國從前老人常講,你造孽,折福折壽,有道理,真的是折福折壽,這怎麼不苦?幾個人了解事實真相?幾個人不造罪業?我們要不讀佛經,對於這些事實真相不可能知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