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這4種愛好的人,戒色很難成功


發布:清心

  戒邪淫其實就是在修心,找回正確的價值觀。邪淫者難以戒色,主要是他們的某些觀念出現了問題,那究竟是哪些心態和觀念對戒邪淫有害呢?

  1、愛看黃色信息

  不少戒友戒色期間還是喜歡看A片和其他一些淫穢讀物,他們認為只看並不付諸行動就什麼事都沒有,其實不然,看A片是一種嚴重意淫,這會帶來諸多症狀,如前列腺炎、腎虛和不育等。不僅如此,人的心靈受到淫毒污染後會變得病態,行為舉止變得猥瑣惡心,這對一個人的工作和學習百害無一利的。

  還有一個不好的現象就是不少戒友喜歡看性感的女性,有些人在街上發現性感的女性後就目不轉睛地盯著別人,好像魂被勾住了一樣,別人消失不見了還要尾隨著追上去看多幾眼來滿足自己的眼淫欲,這種行為可謂是猥瑣病態。

  認為女人(男人)是十分性感誘人其實是一種業障重的表現,現在社會上很多男的喜歡盯著美女看,女的喜歡盯著美男看,他們認為這是人之常情,不看才是不正常呢,其實這觀念是極其錯誤的。現在很多人搞邪淫看淫穢信息,深受邪思邪見的影響後,他們的邪淫業障都是很重的,所有他們不願相信男女都是不淨的這一道理,他們執著於滿是屎尿痰膿的肉體,並為此付出了自己的福報甚至生命,這是十分可悲的。所以說,愛看淫穢信息和執著美色的人邪淫業障是很深重的,他們都認為男女是干淨美妙的,這種觀念對戒邪淫是百害無一利的。

  2、愛聽色情信息

  現在的人很喜歡聽,很喜歡滿足自己的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這六根,眼要看刺激的東西,耳朵要聽刺激好聽的,聞要聞香的,吃要吃好吃的等等。聽八卦是現在很多人的消遣方式,很多人都喜歡聽別人的丑聞和缺點,而好的東西他們不喜歡聽,因為不夠刺激好玩。

  淫穢的東西在某些人的交談中是最流行的,話題中不乏“如哪裡的風月場所哪個技師怎麼怎麼了,哪裡的服務好呀”,每每聽到此類信息,這些人就好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,恨不得把耳朵貼到別人的嘴巴上聆聽。有些人聽到別人在談論黃色網址時,自己聽聞記住後就上網浏覽淫穢信息去了。

  如果一個人真的想戒邪淫,那麼一定要遠離這些淫穢的話題,要發自內心的對淫穢信息起厭惡的態度。淫穢信息是毒藥,主動去聽去吸收淫穢的話題就像是在喝毒藥,不要以為用嘴喝毒藥才是喝毒藥,用耳朵聽不良信息等於在污染人的心靈,也是在喝毒藥。所以說,戒邪淫,一些淫穢的聲音就不能入耳,更不能主動地去聽聞,對淫穢信息生起厭惡心才是戒邪淫的關鍵。

  3、愛說黃段子

  我們做人要說好話,要說能讓人獲得正能量,讓人看到希望和光明的好話,不要說一些不良不實的話,這容易誤導他人,把他人帶向不好的處境。

  黃色的笑話和段子等與淫穢信息相關的話都不能說,當你在說黃色話題的時候,你把自己的淫心勾起來了,同時也把別人的淫念勾起來了,這容易把別人帶向邪淫的泥潭,落下因果。如你想戒邪淫,那就遠離黃色話題。

  現在有一些不好的現象,部分戒友認為戒邪淫只是不撸管不嫖妓等,而說下黃色笑話與看下A片只是消遣的方式,是沒什麼害處的。要知道,當淫穢的信息不停在你口中、耳中和眼中出現,那麼你離破戒就不遠了。這眼、耳、口三個途徑傳遞的信息最終是反饋給你的大腦,大腦整天吸收這些淫穢信息,那麼破戒是遲早的事了。

  4、愛懷疑

  對戒色起疑心是導致戒色失敗的重要因素,有些人因深受邪淫無害論和適度論的影響,他們很難對戒色生起信心的,直到他們因邪淫手淫而百病纏身的時候才會有所醒悟,這是很可悲的。有的犯人被處死前往往會忏悔到:曾經以為自己選的路是最好的,離功成名就是最近的,原來我一開始就選錯了路,我選的是無法回頭的絕路。所以說,人要有分辨是非的能力,否則將可能後悔一生。

  我們戒邪淫的時候一定要生起信心,不要因別人的邪思邪見等因素而改變自己的觀念,遇到問題的時候要多詢問戒色前輩和有經驗的人。無意義的懷疑心是毒藥,它會腐蝕真理,它會帶來錯誤,邪淫的害處是無需質疑的,這是用無數邪淫者的血和淚驗證的真理。只有遠離邪淫,才能為消除邪淫的害處打下基礎。

  最後,望大家能遠離邪淫多行善事,消除邪淫業障,從而走向光明。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