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:自己做個好榜樣給大家看,這個重要


發布:王習訓

  摘自《2014大經科注》第337集 2016年5月22日 講於 香港

  釋迦牟尼佛往生的時候,滅度的時候,對後世學生弟子們教導的,是教給我們。

  佛不在世之後,第一個“依法不依人”。“法”是經典,“經”是佛說的,“經”的注解都是祖師大德所說的,沒錯,“依法不依人”。

  “依義不依語”。依佛講經的大意、意思,不依語言,語言、文字不重要,內容重要,這很要緊。

  教我們“依了義不依不了義”。什麼叫“了義”?真正能幫助我們了生死、出三界的,這叫“了義”;未必能幫助你脫離六道輪回,證得無上菩提,那就是“不了義”。所以要“依了義不依不了義”;

  最後“依智不依識”。“智”是什麼?智慧。要有智慧去判斷、去認識,不能感情用事,不能被這些妖魔鬼怪迷了,那就壞了,這是我們不能不知道的。

  這一類我是年輕的時候好奇,章嘉老人詳細告訴我,明了這些真相,不受它干擾,這類事情很多,外國都有,所以這都是“如說修行供養”。我們要把學習的東西(現在講做分享)給大眾報告,做分享,大家都得佛法殊勝的利益。“修行”是供養裡面非常殊勝的,我真干,這是報佛恩,真正報佛恩,真實供養。

  下面“利益眾生供養”。

  利益眾生最重要的“法布施,歡喜為別人演說,自己做個好榜樣給大家看,這個重要!要把佛經上所說的變成我們的生活、變成我們的思想、變成我們的行為,這“真供養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