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女碰不得!男人把持不住,恐導致國家滅亡


發布:一切皆空

  對於夏姬“性開放”引發的惡果,晉國叔向的母親作過經典的概括:“子靈之妻殺三夫,一君,一子,而亡一國、兩卿矣。” 春秋第一美女夏姬“性開放”害死三任丈夫並導致一個國家滅亡。

  春秋時代是一個禮崩樂壞的時代,禮崩樂壞的一個重要標志就是兩性關系比較混亂。一些統治者荒淫無恥,非禮奸淫的事件幾乎不勝計數:有子通庶母的,還有兄妹私通的,更有君主霸占臣子妻子的……需要說明的是,史書上之所以記下這些绯聞、丑聞,多半不是因為兩性關系本身,而是因為這些不正當的兩性關系後來都影響了歷史,成了政治事件。但僅就這些有明確記載的案例,便足以令人咋舌。

  夏姬原是鄭穆公的女兒,後嫁給陳國的夏御叔,生下一個兒子,叫夏征舒。夏御叔死後,夏姬同時與陳靈公、孔寧、儀行父君臣三人保持著情人關系。陳靈公經常穿著夏姬的內衣在朝廷上炫耀,還公然邀請大臣孔寧、儀行父一起到夏姬家喝酒、鬼混。三人喝了酒就更肆無忌憚,陳靈公對孔寧、儀行父說:“我看夏征舒這小子長得很像你們啊。”孔寧與儀行父則說:“我看他長得也像您啊。”說完三人哄然大笑。夏征舒已經成年,聽到談話,感覺受到了莫大羞辱,就在三人喝完酒離去時射殺了陳靈公。孔寧與儀行父趕緊逃跑,才免於一死。射殺了陳靈公後,夏征舒一不做二不休,干脆篡奪了陳國的政權,自立為陳侯。這便是陳國歷史上有名的“夏征舒之亂”。

  楚莊王以平亂為由出兵,很快又把夏征舒殺了。楚莊王殺了夏征舒,但沒殺夏姬,不但沒殺,他自己也被夏姬迷得神魂顛倒,甚至要娶夏姬。但楚國大臣申公巫臣勸阻了楚莊王,說夏姬是禍水,跟她有瓜葛的男人都會倒霉;再者,大王您要追求仁德,而不是追求女色,“貪色為淫,淫為大罰”。聽了這一番勸谏,楚莊王放棄了夏姬。隨後,楚國大司馬子反又要娶夏姬,申公巫臣再次勸阻,後楚莊王將夏姬賜給一位作戰勇猛的軍官連尹襄老。但“跟夏姬有瓜葛的男人都倒霉”的判斷,像魔咒般跟隨著這位風流美麗的 女人。不久,尹襄老也在晉楚鄢陵之戰中戰死,連屍體都被晉國搶了去——夏姬又一次成了寡婦。

  成為寡婦的夏姬被楚莊王派人送回了鄭國。不久,申公巫臣借出使齊國的方便,繞道鄭國,在驿站館捨中與夏姬相會、成親。隨後讓副使回楚國復命,自己則帶著夏姬私奔到了晉國。私奔之事驚動楚國上下,楚國大司馬子反更是醋意大發,下令將巫臣的家族成員一網打盡。申公巫臣發下毒誓,要報復子反。他報復的手段是讓晉國幫助吳國發展軍事,吳國的軍事實力由此大增。晉、吳兩國對楚國形成前後夾擊之勢。

  夏姬,這個女人居然能對“國際局勢”造成這麼大的影響,這恐怕是她自己都不曾想到的。對於夏姬“性開放”引發的惡果,晉國叔向的母親作過經典的概括:“子靈之妻殺三夫,一君,一子,而亡一國、兩卿矣。可無懲乎?吾聞之:‘甚美必有甚惡’,是鄭穆少妃姚子之子、子貉之妹也。”“子靈”是申公巫臣的字,子靈的妻子害死三個大夫、一位國君、一個兒子,並且導致一個國家(陳國)滅亡,這麼嚴重的惡果,難道還不值得充分警醒嗎?

  “萬惡淫為首”,混亂的兩性關系常會引發嚴重的社會問題。這個道理在今天也並不過時,現在查出的很多貪官,他們之所以走上腐敗道路,原因不也經常是“沒經受得住金錢和女色的誘惑”嗎?我們當然不能把貪官腐敗的責任全推到女人的身上,就像不能把陳靈公、夏征舒等人的悲劇全推到夏姬身上,但我們不得不說,人類在性事上的作為確實是很多惡性事件的重要誘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