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空法師:供佛多年,家人為何橫死

發布:佛弟子

  佛教是佛陀對法界眾生至善圓滿的教育,它的教育目標是讓一切眾生破迷開悟、離苦得樂。佛教能圓滿地幫助我們解決眾生一切苦難的問題,讓我們每個人在這一生當中得到幸福快樂、家庭美滿、社會和諧、國家富強、世界大同。

  但是如果我們修學佛法,卻仍然繼續造惡業,那說明我們還是沒有明白佛法的道理,這樣就得不到佛法的真實利益。

  家住遼寧省昌圖縣的郝女士,雖然接觸佛法多年,但卻不明白因果報應的道理,家中一直從事殺生行業,在這次法會中她向大家分享了這些年發生在家中的因果報應事例。

  2015年臘月二十一日,郝波的丈夫和往常一樣出車做買賣,當晚九點在路旁停車時,突發車禍,搶救無效,當場死亡,年僅44歲。

  郝波說:“聽到了丈夫發生車禍的消息,第一反應就覺得丈夫不可能死!因為我家裡多年供佛、上香、供水果,還學習傳統文化,怎麼會出這麼大的事呢?難道佛不靈嗎?況且丈夫還是親戚朋友眼中的好人,怎麼可能出這麼大的橫事啊?!”

  後來郝波在經過兩位佛友的提示和幫助下,才反省這些年來雖然家人學佛和傳統文化,但並沒有將佛法和傳統文化落實到實際的生活和買賣經營中。

  郝波家主要的事業是經營一所駕校培訓學校。同時她的丈夫還養了兩輛車,一輛車專往南方屠宰場拉豬羊等動物進行宰殺;另一輛車為酒廠輸送稻殼兒。

  郝波說:“這些年經過我們夫妻二人的打拼,使家庭條件越來越富裕,在鎮子裡很有名望,周圍的親戚朋友也都很羨慕我家。但是反省起這些年裡,覺得自己是個罪人,掙的錢都是兇財,從事的行業是佛法中所講的不善業——殺生、造酒。不僅如此,老公公還教丈夫如何在拉稻殼的過程中摻假賺錢(例如和檢斤員串通,澆水、拌沙子),從中謀取了很多不義之財。

  而我的老公公11年前被丈夫在家中的院內無意間撞倒,當場死亡。多年以來我的家中多次發生災禍,25年前的第一次車禍造成丈夫脾切除,老公公摔成腦震盪;第二次車禍造成丈夫的腿被壓斷;還有一次丈夫與人飲酒被打得人事不省。而這次車禍發生前,丈夫剛殺了7隻羊來送禮,還用一些酒和豬肉來走人情。沒想到10天后,丈夫就發生車禍,死的時候才44歲……之前我不知道為什麼家中會發生這麼多災禍,現在用佛法一對照,明白這都是因果報應,殺生害命就會得到災禍短命的果報。在這裡我和大家說的都是實話,希望大家引以為戒,不義之財不可取,奉勸大家真的要深信因果報應的道理,”

  郝波女士在此次的分享中最後表示:要好好贍養自己73歲的婆婆,教育好自己的幾個兒女,完成丈夫沒有完成的任務。她發願以後要吃素念佛,求生極樂世界,給大家做一個好榜樣。

  佛在《阿難問事佛吉凶經》中教導了我們學佛、做人的基本道理,是初學入門的教材。佛陀在經中對於殺生的果報開示道:殺生所結的冤家對頭,互相報復,一次比一次慘酷嚴重,冤冤相報,生生世世沒完沒了。現前身心不安,常懷憂慮、恐怖,又時常遭逢凶險不吉祥的災難。造作殺業之人,死後墮入地獄,地獄報滿出來還不得人身,當墮在畜生道中,被人屠宰割截;巨億萬劫遭受三途八難的苦報,難得解脫。常以血肉之軀償還命債,無有休止。在畜生道中,吃雜草、飲污水,身心困迫,苦不堪言!

  所以為什麼有人接受佛的教導,能夠得到吉祥;有的人學佛之後,卻仍然得到兇災呢?原因就是我們學佛是否依教奉行,如果依佛教誨就能得到吉祥;如果沒有依佛教誨,繼續造作惡業,就會得到兇災。

  那麼什麼是依教奉行?並不是說我們天天供佛、燒香、供水果就是供養諸佛、依教奉行。真學佛就是按照佛經中的內容,將我們對宇宙人生錯誤的看法、想法、說法、做法,加以修正,並將佛法落實在平日的處事、待人、接物中,孝親尊師、諸惡莫作、眾善奉行,自淨其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