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在炒房炒股嗎?學佛人不要玩股票?


發布:青雲

  現在,一些人為了發財,看到房價暴漲,房市利潤高,便去投資炒賣房產。投資炒賣的房產一旦出售,賣主的錢囊就會立馬鼓脹起來。但是高昂的房價使得不少人因購不起房而成了無家可歸之人。除此之外,也有的人想通過炒股發大財,這其中不乏一些國家公職人員。為了圓自己的發財夢,他們不斷地找一些投資書籍及報讀投資課程來努力鑽研。比如:什麼技術分析、圖表分析、解讀公司財務報表等。為此,他們耗費了不少的精力,時間和金錢在這上面。我有一個親友,本有一點積蓄,准備用來買車。為了買一部更好的車,他想利用自己已有的積蓄去炒股多賺錢來圓自己的夢。結果呢!他被弄得焦頭爛額,所買的基金 (價值十多萬元) 被鎖定不能拿來用,更不用說買好車了。沉重打擊之下,他慨歎連連,奉勸我們最好不要炒股。看了署名為嘉嘉發布的《忏悔悭貪、不認真工作,也勸吁各位不要投資、炒賣房產》這篇文,我們也許會更為清醒。

  弟子向諸佛菩薩、大德們忏悔今生及過去生悭貪和不認真工作。剛畢業時總羨慕別人在幾年內達到財務自由,不用工作。希望透過買賣股價、基金賺錢,之後能買兩至三個住宅單位放租,從此不用把時間花在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上,同時可滿足生活需要。為實現這個‘理想’,工余時我不斷找一些投資書籍及報讀投資課程。什麼技術分析、圖表分析、解讀公司財務報表等,我都努力鑽研。從畢業到現在,我總是覺得工作不順,薪金比朋友低,做事多障礙,原來都是有原因的。我所買的基金 (價值十萬元) 被鎖定不能拿來用,賺了的股票後來也虧蝕回去,更不用說買房子了。

  兩年多前,我進了一間金融公司從事文職,看到很多內幕。炒賣黃金、外匯有如進了賭局。公司高層是莊家,收最高的傭金。經紀不斷找新客,隨意幫客人落盤賺取傭金,反正不是他們的錢。若有客戶賺錢多了,公司有權單方面取消客戶的戶口。勝利的永遠是公司,部分人賺到的錢是其他人虧損的錢。

  當我接觸佛法後,知道自己錯了。之前不明因果,不知一飲一啄莫非前定,而且還造作無邊的罪孽。現在要努力改過,希望諸佛菩薩及大德們原諒。隨了不應炒賣黃金、外匯,也不要投資股票、基金和房地產。因股票、基金價格上升的主因是資金流入、有莊家放消息炒作,而不是公司經營素質好。住屋則是人們生活的必須品,炒高樓價令很多低下階層負擔加重,實在罪孽深重。

  勸吁各位把多余的錢布施有需要的人和團體,共同斷惡修善。弟子願以行善改過之功德,回向諸佛菩薩、正法久住、世界和平、各地災難減輕、國家繁榮安定、人民向善富足、父母健康、中華民族歷化祖先和十方法界一切眾生早日超升。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