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傳法師:我應該怎麼對待我的身體,我應該怎麼給自己定個修行的方向?

發布:靜者

  問:法師:您好!我是廣西人,叫蔣**,今年36歲,性格算是要強點,對事情有些執著,放不開。我有一個不錯的家庭,在事業單位工作,但自己的身體不太好,體質比較差,怕冷,天氣一有變化就感冒,手腳都沒有暖過,舌胖,脈細,月經都是後推,這兩年量少,特別是12年到現在睡眠都不好,這段時間都是靠藥來睡眠,睡下後夢多,醒得早,每天也就4、5個小時,人很累,沒心情,吃也不好。在2012年以前我不是這樣的,睡得特好。

現在都有害怕晚上的感覺。我覺得好像是得了抑郁症。也是正因為這樣這幾年才接觸到佛法,明白有佛法就有辦法這個道理。但在我們這個邊遠山區很難得到有正知正見的師父指導,很有幸在網上看到您的一些文章,就冒昧給您寫這封信。希望您在能給我一些幫助。我應該怎麼對待我的身體,我應該怎麼給自己定個修行的方向,又要工作,又要帶小孩怎樣安排修行,修行什麼法門對我的身體有幫助。盼師父給予指教。

  恆傳法師:阿彌陀佛,蔣善士,從你講的情況來看,是你的脾腎過虛,導致五髒六腑不協調,四肢冰涼。隨著年齡的增長,抵抗力下降,身體各種問題出現會頻繁,從中醫角度講,體質過寒,體內的寒氣蘊積排不出來,長時間下去會導致各種病變,望你慎重治療,可以用我們的老中醫的理療法、熱療法、熏蒸法深度排寒,再加上中藥食療,補腎補脾,讓五髒六腑協調,這樣很快就會見到效果,改變你的寒性體質,睡眠自然就變化了。

你又談到月經後推量少,是宮寒所致,可以在腹部用中醫熱療法把宮內寒毒逼出,自然會變化,如果長時間宮寒,會出現子宮瘤,子宮壁厚,往癌症方向演變,望你慎重處理。至於你修什麼法門對身體有幫助,每個法門都很殊勝,都是良藥,你可以根據你的時間來定,如果時間充足,可以選擇《藥師經》、《金剛經》等;如若時間不充足,你可以選擇《大悲咒》、《普門品》,或者念佛聖號都行,以自己的情況而定,不要執著。若如還有不明白之處,可以給我打電話溝通。祝你身體健康,六時吉祥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