細數你生命中的福氣,讓幸福之花綻放

發布:如是  

  一天,一個當地的朋友要帶我去參加一位議員的私人酒會。酒會在議員家舉行,參加者都是當地的名流,場面非常氣派,氣氛也十分熱鬧,議員一直滿臉笑容,看上去是那麼幸福和快樂,這一切卻讓我更加感覺到傷感和淒涼。

  朋友知道我的遭遇,看著異樣的我,對我說:“我之所以帶你來參加這次酒會,是想讓你認識一下議員夫婦,讓你聽聽他們的故事。”

  朋友告訴我,議員有一個兒子,十分疼愛,然而,不久前,議員的兒子因白血病去世了,剛剛17歲。

  我頓時呆住了,因為從議員的臉上絲毫看不出剛剛喪子的悲痛。我嘗試著向朋友問答案,議員為什麼沒有傷痛?

  朋友將我介紹給議員,議員在了解了我的傷痛和困惑後,說道:“假如當年上天說,我有這樣一個可愛的孩子,你可以和他相處17年美好的時光,你願意嗎?我一定滿心歡喜地接受。現在上天把他如約收回去了,但是我已經和他共度了17個美好的年頭。每當我細數福氣,都將他重復一遍。”

  當我們懂得了去細數生命中的幸福,心中就不再有憂傷,笑容便如花兒一樣在我們心中綻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