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弘法師:對於往生沒有把握,怎樣增加信的程度?

發布:心源
    
    

  問:下面問,弟子以前沒有聽過老法師講經,現在應該聽以前講的,還是聽師父最近講的《大經解》?怎樣增加信的程度?弟子深知來不及了,但是信得還不夠,還是著急。

  答:你就專聽現在講的《淨土大經解》。信心,實際上就是你這個念頭一轉過來就具足了,它不需要過程,一念之間。上個月二十三號,師父讓我去新加坡看望黃金宣老居士,他生前一直都在護持師父老人家,護持馬來西亞的漢學院。他老人家前兩年得了癌症,晚期,非常的痛苦,師父讓我去看望他。他見我第一句話就說,現在我很想去極樂世界,但是不知道阿彌陀佛會不會來接我?自己到底能不能往生,沒有把握、沒有信心。所以他念佛也念得很不得力,很煩惱。我一看他這是信心不足,願倒是很願意去,就是沒有信心。

我就跟他講,我說您老人家不要有疑慮,要相信阿彌陀佛大慈大悲,只要您願意去往生,他一定來接您,他絕不會食言的。您老人家善根深厚,遇到淨土法門能相信、能修學、能發願求生淨土,又能護持正法,做了很多功德。現在只要把這些功德回向求生淨土,您決定往生,不要有疑慮。我就勸他,您跟我一起念佛。因為他說他身體很痛,我說愈痛愈要念佛,念佛就不痛。他很配合,跟著我一起念,我就握著他的手陪著他念,當他痛的時候,我就大聲念,握緊他的手,把他的注意力始終牽引到佛號上來。後來念著念著他果然不痛了,從上午念到下午,我要離開的時候,我就問他,您老人家現在有沒有信心往生?他笑著點頭說,我現在很有信心。你看,就是把念頭轉過來,他信願就具足了。當然也是因佛號有加持,念佛功德不可思議,真正消業障。

  結果四天以後,他告訴家裡人,說阿彌陀佛來跟我報信了,告訴我我還有兩天,兩天我就往生。他那天連說了三遍,從中午到晚上說了三遍,告訴家裡人,還有兩天往生,預知時至,兩天之後真的走了。你看,信願具足,必定感得佛來接引,那個信心、願心,都在你一念之間,就看你能不能承當。你當下完全相信,沒有疑慮,對這個世界完全放下,沒有牽掛,你就已經是西方極樂世界注冊了的人,西方世界的通行證已經交到你手上,你隨時可以去了。這樣的信願,一般人都要從學習經教、明白道理得來。

修行與生活座談會  定弘法師主講  (第一五八集)  2012/4/17 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 檔名:52-213-015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