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法語:他是世智辯聰,不是真實智慧

發布:心慧
    
    

1 有許多講經說法的法師,往生的時候那個相不好,所以有些人懷疑,他講經說法有功德,為什麼走的時候相這麼不好?他講經說法是世智辯聰,不是真實智慧,他煩惱沒斷,是非人我、貪嗔癡慢還在,這個東西不管用,他縱然修福,六祖惠能大師講“福不能救”,一定要有真實智慧。

2 現在世間人迷在福報上,修福不修慧,不肯斷煩惱,不肯放下是非人我,怎麼會成就?雖然講經說法,起心動念、言語造作還是在造業——造善業三善道受生,造惡業三惡道受報,出不了六道輪回,念佛也不能往生。

3 我們生活不自在,障礙多、困難多,我們生活在煩惱裡頭,日夜不離憂悲苦惱,我們過這樣的生活,這個生活過得很冤枉、過得很苦,什麼原因造成的?自私自利造成的。

4 自私自利是一切苦惱的根源,我們要想離苦得樂,把這個根拔掉了,就永遠離苦;把自私自利的念頭轉變為利益一切眾生,你就得樂,你就得大自在。決定不為自己想,從這個地方可以入佛法之門;你不捨棄自私自利,佛法的門雖然多、雖然大,你入不進去,沒有你的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