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真堪布:你有什麼證據,證明輪回不存在?

發布:迷覺

    

  有些人,雖然學佛修行了,但還是懈怠懶惰,沒有真正地斷惡行善,沒有真正地學佛修行,都是在表面上、形式上學修,就是因為沒有相信輪回。

  輪回觀是非常重要的。我們不信因果,也和沒有明白輪回,沒有深信輪回有關。輪回觀是佛獨具的一個觀點,也是佛法最基本、最基礎的一個道理。若是沒有輪回觀和因果觀,那就沒有佛法了。

  唯有佛才能講六道輪回,才能講三世因果。除了佛,誰也講不清三世因果,誰也講不清輪回。信佛就要信佛講的六道輪回,就要信佛講的三世因果。

  佛教所有的理念都是從這裡建立起來的,若是沒有輪回觀,沒有因果觀,不會有其他的佛法。它們是最基礎、最根本的。

  有些人不相信輪回,你為什麼否認輪回、不相信輪回呢?你有什麼證據,證明輪回不存在?

  你沒看見,沒聽見,沒想到,就不存在了?在宇宙中你無法看到,無法聽到,無法想象,但真實存在的事物有很多。

  現在科技發達了,我們以前根本無法相信的事實,現在被證明了、擺在眼前了。你好好地想一想,若是在十多年前、二十多年前有人給你說這樣的事情或現象,你能相信嗎?不可能!

  現在給你講輪回,講極樂世界,講地獄,你一樣不相信。那通過科學證明的,擺在眼前的事實,你還是不相信嗎?

  我們的見聞覺知是有限的,我們看不到、聽不到、意識不到的,在宇宙中,在這個世界上,真實存在的事物不計其數。我們應該好好地觀察一下,自己有沒有對輪回深信不疑。

  如果沒有,應該進一步思維,自己為什麼不相信。不管是輪回,還是因果,都是自然規律,都是宇宙人生的真理,應該都要研究、都要思維,尤其是學佛人。

  佛初轉法輪時,首先講的就是輪回和因果。佛法最基本、最基礎的理念就是因果觀和輪回觀。我們不應該閉目塞聽,應該好好地觀察、思維,應該有個判斷。

  明白就是明白,不明白就是不明白;相信就是相信,不相信就是不相信。如果不明白,可以通過觀修等方式去體會;通過修行,通過禅定力都能感受到、體會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