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法語:唯有真實智慧,才真正能夠幫助眾生

發布:心慧
    

1 佛法難遇,遇到要懂得珍惜,要知道依教修行。必須抓住現在,現在就干,決定沒有等待的,這叫精進。十方所有一切的勝事,都不能夠與佛法教學相提並論,為什麼?佛法幫助你開真實智慧,唯有真實智慧才能解決世出世間一切問題。

2 唯有真實智慧,才能達到圓滿的觀機,能觀機才真正能夠幫助眾生離苦得樂。由此可知,我們要發心學佛,還要發心幫助別人,智慧不開怎麼行?佛跟我們說,我們每一個人的智慧、德能、相好跟諸佛如來是平等的,釋迦牟尼佛如是說,十方三世一切諸佛都如是說,沒有兩種說法。

3 我們今天為什麼顯示著這樣的不平等?這個不平等是妄心造成的,眾生心造成的。我們的妄想、分別、執著無量無邊,這三種煩惱把我們自性裡面的智慧、德能、相好統統障礙住了,所以不能現前。

4 宇宙之間本來沒有六道、沒有十法界,十法界跟六道都是從心想生,每個人想的不一樣,所以現的是不一樣的法界。這個事實真相,也只有佛才能給我們說得出,我們明白了,知道這是怎麼回事情,這才發心向佛學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