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濤法師:往生者?會怕!你就超度不了它!

發布:佛恩難報
    
    

  用充滿慈悲的心對待一切有情眾生。各位要培養,你看到你的兒子、女兒你要擁抱他!今天吃得好嗎?學校上課好嗎?你會擁抱他。你看到你最愛的媽媽,你會從內心裡面希望她不要生病、媽媽吃得好!我想,我們也必須以這樣子的愛來愛所有的生命。所以,你看到一個往生牌位,一般人:往生者?會怕!你就超度不了它!你把往生牌位抱起來,這一位眾生媽媽,我要把我功德給你,它就超度了!因為你的悲心就可以感動它!就像一個殺人的人,如果他媽媽來了他就殺不下去了,看到媽媽那個殺氣就不見了,不想跳樓了,把武器交出來,自首了。因為他不會在他媽媽面前做壞事的,一般不願意。所以,我們要用充滿慈悲心對待一切眾生,這個就是報佛恩、滿諸佛本願。就像我們去放生,等一下要煙供這一些。

  第五,既然我們講大悲心、菩提心,但是基本來自於出離心,要不斷地修習對輪回的出離心,各位記住,一定要記住!現在有很多菩薩居士很喜歡做功德,出錢、出力,但是她還是很喜歡漂亮、很喜歡執著,這個只是修世間福報而已!你要修波羅蜜成佛的資糧,基本上要有出離心。這個世間苦,愛情是苦、有錢是苦、漂亮也是苦、有身體也是苦,因為這個世間一切變化無常,有什麼好快樂的?這個要放下!慢慢放下。一個人會痛苦就是放不下,對愛情、對身體、對財產、對自己的想法放不下,你就會苦。所以各位,如何出離痛苦你要思惟,我真希望有一天能夠教各位好好打坐,但是我發覺不太容易,因為有些打坐就准備睡覺了,因為他就開始……沒辦法!

  所以各位,你要多學習!自己先練習,打坐十分鐘不會亂想,身體不亂動,再打坐二十分鐘一段時間,可以身體不亂動,心裡先安定,再打坐差不多可以超過三十分鐘,可以專心,進一步你可以思惟問題了!活著意義在哪裡?我現在追求的快樂是無苦之妙樂嗎?釋迦牟尼佛說的這句話,我做到了嗎?你要這樣去思惟!乃至思惟空性。所以,除了對自己修出離心,首先修習視所有眾生如己,自他交換,所以我要出離痛苦,眾生也要出離痛苦,所以你要能夠去感受到眾生的痛苦,所以進一步珍愛眾生超過珍愛自己。所以各位,這個很重要!這短短幾句話,但是你要真思惟,然後開始去做,所以對自己有出離心,感受到別人的痛苦而生起大悲心,進一步願意幫眾生離苦。但是究竟幫助眾生的方法就是我們要成佛,要發菩提心成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