菩薩幫我躲過致命的車禍

發布:悟悠
 

  我因公公婆婆年老體弱,無法幫我帶小孩,無奈之下,只有把孩子帶在自己身邊。要上班還要照顧孩子,難免有沖突的地方,比如,有時候單位有事,實在走不開,學校還要開家長會或者逢惡劣天氣需要接送,上班前可以把小孩送到學校,急急忙忙趕回單位上班,一般不會遲到。小孩放學時間都在我下班前,恰逢放學時遇到惡劣天氣,孩子又沒帶雨具,真的是個問題。好多次,單位走不開,只能讓孩子受點苦,有時想想一個10歲的孩子在那種天氣下獨自解決問題,心裡說不出的滋味。幾經思考,想自己做點小生意,不受單位上班時間束縛,方便照顧小孩又能掙點錢。在熟人的幫助和自己對市場有些了解的情況下,決定抽空去看看貨。

  2014年12月31日晚上,我和老公商量,第二天元旦,都休息,早上稍微早點起床,出去看看,因為休息,有點放松,一覺醒來已經6:30,想想還不晚,就趕快起床簡單收拾一下就出門。早上6:30點醒來前,現在想來,大概6點一刻的樣子,我做了個夢,說自己去買衣服,在一家衣服店門口,站著一個人,身上穿了件顏色(深紅色)看起來很別扭的衣服,不是衣服的款式別扭,我上下看了一下那件衣服,整件衣服上面點綴的花朵形狀很像身體上的肉受過傷,皮開肉綻,花的顏色和血的顏色幾乎一樣。我左看右看,覺得那件衣服很古怪,看了心裡說不出的不舒服。穿著那件衣服的那個人跟我說,這件衣服不好,你不要買,買那件,夢中那個人順手指給我看。那人指給我看的那件衣服看起來很大方,素淨大放,右胸前有一點粉色花型點綴。我聽了那個人的建議,就買了他推薦給我的衣服。

  我的車停在離家門不遠的路邊,因為天氣冷,我跟我老公說,我先把車發動開,把擋風玻璃上的冰用暖氣融化融化,讓他把需要帶的東西帶著。把車發動開,看了時間,6:50。7:00整准備出發。我老公說,天冷,路面有冰,不要我開車,他開。平常我會采納他的意見,但那天,我一個字也沒聽進去,一心只想我自己開車。離放車50米的地方是個丁字路口,我要經過一個小橋,下橋後右拐。橋的兩邊停的全是車,視線受阻,我想看看橋兩邊馬路上有沒有行人也看不到,當時心裡想,再在往前走一點,再左右看看。到了理想的觀察距離,准備踩下剎車觀察觀察再拐彎,就在准備踩剎車的瞬間卻踩在了油門上,方向都來不及打,車子徑直沖向前方路邊上一家工廠大門口的圍牆,瞬間,車頭撞在圍牆上,因為撞擊,我的下巴狠狠地磕在方向盤上,身體內髒刀割般疼痛,車子硬生生逼停熄火,大腦一片空白。

  我在車了呆了五六分鐘,內髒不像最初那麼疼痛,頭腦也有點清醒,才知道自己惹禍了。後來聽我老公說,當時我臉色蒼白,毫無血色,和死人的面孔一模一樣,他說他都快嚇死了。等我明白過來後,突然想到半小時前自己做的夢,如果我把夢裡遇到的那個人身上的衣服買下,那天早上我即便不死也要脫層皮,皮肉之苦絕對避免不了,更不知道要在醫院躺多久,我知道自己躲過了一場要我命的車禍,才知道夢中那個人和我家供的菩薩像一模一樣,是菩薩幫了我。車子整個車頭損壞嚴重,水箱的水全漏光,當時已無法開動,叫了拖車送4S店維修。不幸中的萬幸是,去醫院檢查後知道,除了我的下巴受點輕微皮外傷,內髒並沒有傷害。回頭想想,車子沖出去的瞬間,兩邊如果有行人通過,後果更可怕。想到這,內心的恐懼再一次向我襲來。

  這樣的結果,雖說不幸但又萬幸。自我有記憶以來,我的父母及我的外爺外婆都燒香拜佛,那時候小,不懂事,長輩讓跪拜自己就跪拜,有時候還認為他們有點小迷信,長大後,看長輩燒香,自己在外面也燒,也僅僅只是停留在求佛保佑自己各方面如意而燒香這個層面,根本沒想到去修自己的內心。2011年無意中看到佛教網,空了也只是看看裡面的文章,裡面有些文章反映的問題和自己的某些毛病能對上,心裡有些震撼,但還沒想到改變自己,更談不上修心。

2012年11月,因意外骨折,右小腿打著鋼釘,右大腿骨裂,髋骨骨折,整個右腿三段全受傷,60天沒翻過身更沒下過床,大小便全在床上,稍微好點靠雙拐杖走路。那個時候才抱著試試的心去改變自己,念佛號讀經文的同時修心,奇跡在自己身上發生,離開雙拐杖,沒有任何後遺症,徹底信了佛。自那以後,每天都要念佛號,雖不能做到佛號不離口,但只要有時間有可能,就會在心裡默念,慢慢改正自己的缺點,與人為善。這是我能躲過這次劫難的根本原因,菩薩再一次幫了我,我的內心再一次受到震撼:佛法不是迷信,佛法利益眾生,自己改變,才能真正感受到佛的力量。

  再次感謝菩薩對我的幫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