嘎瑪仁波切:這樣放生才能產生巨大功德

發布:悟悠

  我們要明白,如果我們只是單純的放生並沒有太大的功德。

  你要想,難得我今天有這樣的放生的機會,不管你是不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,起碼這個時候你的發心要夠。

  你要想:我忏悔無始以來我所做的任何一種形式的殺生,不管是我殺的人也好,魚也好,蟑螂也好,螞蟻也好,蚊子也行,都忏悔,希望這些業力都成熟在我的身上;我也幫六道裡所有彼此殘殺的眾生忏悔他們的業力,願這些眾生下一世不要再輪回被別人殺掉,希望他們都能脫離輪回,究竟成佛。這樣,你今天放生的功德將會無量無邊,比你平常在家裡拿著佛珠念很多經功德都大。

  所以,一定要記住,一個是忏悔,一個是發願。如果你家裡有往生的親人,或者是自己打掉的胎兒,和所有其他被我們殺害過的眾生,都可以通過忏悔,慢慢淨化掉,而放生是最好的方法。

  放生之前要這樣想,放生之後要把功德回向給六道一切眾生,幫自己好好發個願。

  (看雪客注:忏悔、發心以後開始念放生儀軌,灑甘露水,以三輪體空之心放生,回向)

  要好好記住這種方法,而不僅僅是大家熱熱鬧鬧的聚在一起放生,你放了幾條,我放了幾條,(這樣)沒有太大功德。如果你用菩提心放生,一條魚,幾百個人一起放,那每個人就有了幾百個人的功德;我們今天放的是幾萬條生命,那就更加不一樣。所以,共同放生、共同發願,人多力量就大,福報更大,成熟得更快。就好像現在大家喜歡吃快餐,所以因果也變成快餐了。

  好好發願吧!

  上師嘎瑪仁波切親定的具有巨大加持力的發菩提心文和圓滿回向文,如下:

  發菩提心:

  為了盡虛空遍法界一切如母有情眾生,早日脫離輪回苦海,獲得圓滿無上正等覺佛陀的果位,今天我們在此放生(在此共修、在此做義工、在此學習"大圓滿前行"等)

  圓滿回向:

  我們將現在、過去所做的功徳,以及未來將要做的功徳,猶如十方諸佛菩薩和所有傳承上師所做的功徳回向一般,我們也盡數將功徳回向給六道一切如母有情眾生,願他們暫時得到人與天人的快樂和福報,種下善根,因緣福德具足,早日脫離輪回之苦,得到佛的果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