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法語:現在人的病比過去增長不知道多少倍

發布:心慧

1 我們今天這個世界的眾生,念念行行都與自性完全不相應,所以身不自在,身有病痛,特別是現在這個時代,奇奇怪怪的病比從前多了很多倍。原因在哪裡?說老實話,是受了染污的關系。

2 現在的食物,尤其是肉食,裡面有很多化學的成分,如激素、抗生素,讓人吃了長一些奇奇怪怪的病。現在人身心都受污染,身體不健康,很多要找保健醫生,每天要吃補品,愈吃毛病愈多。

3 我在外面講經,最怕人家供養這些東西,供養之後,大多數我都不吃,我都送給別人吃。分開來大家一個人吃一點點,那不太受影響,這是同修們要注意。

4 我是什麼樣的補品都不需要。我平常吃青菜豆腐,青菜吃得比較多,人工食品我統統不吃,像素雞、素鴨這些東西我都不沾。你吃那個東西不如吃黃豆,那都是黃豆做的,為什麼不吃黃豆,比那個更好。吃得愈簡單愈有營養,對身體健康愈有幫助,最重要的是心清淨,這是真正養生之道。

5 所以飲食要注意,飲食要簡單,不要吃得很復雜,夠營養就好,千萬不要吃那些補的東西。你本來身體很好,這一補就補壞了,那實在講不是補,那是染污。很多名貴的那些補藥,實在講,統統是染污,不是好東西。

6 現在人的病比過去增長不知道多少倍,病從哪裡來的?都從飲食來的。佛在三千年前形容娑婆世界的眾生“飲苦食毒”,今天我們來看佛這句話,一點都不過分,完全正確。

7 佛在《無量壽經》上說的這個話,不是對那個時代人講的,佛是講我們現在這個時代。現在的食物真可怕,你不能不小心謹慎,真正像經上講的飲苦食毒,你怎麼會不生病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