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法語:現在人為什麼活著?

發布:心慧
    

1 現在人為什麼活著?為錢、為名、為利活著。以前的人不是,以前人活著,他有倫理、他有道德。宗教出世的時候,他可以跟神仙在一起,跟佛菩薩在一起,他有樂趣,死了之後不會墮三惡道,為什麼?不造三惡道的業,心裡頭沒有貪嗔癡慢疑。

2 古時候的中國人有仁義禮智信,沒有貪嗔癡慢疑。所以心安理得,道理明白,他心是安的、心是定的,他生活多快樂!哪像現在的人,心口各異,機偽多端,也就是說他欺騙人,說的跟做的不一樣,用心機、用欺詐。

3 近幾十年科技的發達,縮短了地球的壽命,仔細想想,得不償失。科技文明給我們帶來的苦難太多了,最大的一個苦難,就是人的價值沒有了、人生的意義沒有了。現在的人自私自利,跟人來往,處事待人接物全用假心,不用真心,天天慌慌張張的,過的都不是人的生活。

4 我們今天念古人的文學作品,他們那個時代的生活方式,我們體會都體會不到,這個災難就很大了,可是許多人沒有發覺到。從前人生活,真是人的生活;現代人過的不是人的生活,現在人是為錢而活,人情味沒有了,道義沒有了,情義也沒有了,恩義更沒有了,人與人相處完全是利害,這太可怕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