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法語:吃虧上當是消業障、是積福

發布:心慧
    

1 現在這個世界是騙人的世界,各個人都虛情假意,我用真心對人,會不會吃虧上當?不會。為什麼?我用真心,我得到的是清淨、平等、覺悟,我現前的生活幸福美滿,我將來死後有好去處,決定不會墮三途。

2 我們學佛人,遵從佛陀的教誨,誠誠懇懇地待人接物,不怕吃虧、不怕上當,我們知道,吃虧上當是消業障、吃虧上當是積福。不肯吃虧、不肯讓人的人,以虛偽的心來對人對事,這是搞六道輪回,這不是聰明人。

3 佛說得很清楚、很明白,用虛妄的心、用虛情假意,那真正是吃虧上當,眼前好像占一點小便宜,那個禍患很快就現前,非常可怕!

4 我們學佛,用真心待人接物,我們不怕吃虧、不怕上當,人家用虛情假意是向下墮落,我們真誠老實只會向上升,這就是好人一定有好報,這是天經地義,這是真理。佛所說的話句句真實,如果你不相信,那個虧就吃大了——眼前就有很多災難,後來三途苦報更不得了、更慘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