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:年輕的時候不照顧老人,你老的時候沒人照顧你


  『心無遠慮』,只看今天不知道明天的事情,不曉得有來世;不但不曉得有來世,甚至於把老年都忘掉了,年輕快意,你老的時候怎麼辦?年輕的時候不照顧老人,這因果報應,你老的時候沒人照顧你。現在有很多老年人很苦,你要去問問他,你年輕的時候有沒有照顧你的父母,有沒有照顧老人?你今天受苦,怨誰?因果報應!

  尤其在外國,外國他們的風俗習慣跟中國人不一樣。小孩長大,十八、九歲就離開家了,以後不曉得哪一年回來再看一看父母,這是很正常的。因為在外國,兒女沒有養父母這一種說法的,沒有。外國人是政府養老,它有它的好處,老年人六十五歲以上,你的生活有國家來照顧。所以美國現在移民為什麼控制得這麼嚴,你到美國去,美國政府就要負責養老。美國現在經濟上有問題,所以這個負擔非常重,又不能夠廢棄,一廢棄,老百姓一定反對,不選你做總統,所以希望做總統的人,還要把這個法令要維護,維護這一筆開銷就不得了。我今年六十四歲,我明年在美國就可以拿養老金了,每個月政府會給我幾百塊錢生活費用。所以在外國,國家養老;在我們中國,國家不養老,兒女再不孝順,這個老人就可憐了。在國外,雖然他物質上沒有缺乏,精神痛苦,這是真的,老年人孤單寂寞。學佛的人還好,他天天念經、念佛,心地平靜;不學佛的人苦。

大乘無量壽經(當生成就第一法門)  (第十六集)  1990/7  香港  檔名:02-008-001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