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法語:佛這個教誨是真實智慧的教誨

    

1 一切眾生苦痛的根源,可以說就是不知足,不知足的人很苦,知足就常樂。本師釋迦牟尼佛示現在王侯之家,他能夠捨棄富貴去托缽,日中一食,樹下一宿,他願意過這個生活,過得非常自在,這是做榜樣給我們看,這是德行。

2 諸菩薩示現在人間,無論是出家的身分或是在家的身分,也表演“少欲知足”,這是時時刻刻提醒我們,真正想成就道業不能怕吃苦。苦有很大的好處,因為人常在苦難當中,警覺性很高,對這個世間沒有什麼留戀,他就會緊緊抓住這句佛號,發真實心求生淨土。

3 富貴的人,五欲六塵享受豐足,離開這個世間的念頭很淡薄,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的願心就不強,什麼原因?極樂世界好,他沒有見到;娑婆世界這個快樂,他現在享受到,這個現實的受用他不肯捨棄,換句話說,這一生必定把往生淨土又給耽誤了。

4 這一耽誤,麻煩就大了,一耽誤,來生能不能遇到?不可能。再遇到這個法門,再遇到這個機會,真的不曉得要到哪一生、哪一劫,所以你細細思量才曉得,佛在《無量壽經》上教我們“不計眾苦,少欲知足”,這個教誨是真實智慧的教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