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素雲:人生的命運可以轉變。誰來轉變?你自己來轉變。怎麼轉變?


文檔恭錄:劉素雲老師主講《極樂歸舟---聽經十幾載,改變我人生》

2014/3/14  香港如心海景酒店     檔名:56-154-0001

今天講這個題目,說「聽經十幾載,改變我人生」,上面說了這麼多,真是我不知道我這個專題講沒講明白。我就是衷心的要告訴大家,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,人生的命運可以轉變。誰來轉變?你自己來轉變。怎麼轉變?聽經聞法。

因為我這個路是這麼走過來的,成功了,所以我把我這個成功的經驗告訴你們,省得你們再去走我過去十幾年,就是前十年我走了很多彎路。這樣你們就可以有一條直達的路,就是我過去走的彎路你們把它剔除,那不就剩一條直溜溜的大道了嗎?光明大道,回歸西方極樂世界。

前面我說了一點,我說那個話題就是說,大家怎麼樣堅定自己的信念,就是通過劉老師今天這兩個小時給大家說的,你能不能夠堅定信念,你可以改變你的人生命運。如果是你堅定了這個信念,或者你原來沒有這個想法,你現在一聽,原來我的命運掌握在我自己手裡,我可以改變我的人生命運,你這堂課沒白聽。千萬不要外求,我每次來都說這個問題,因為什麼?內求你得真谛,外求一場空,真是這麼回事。

我真是不希望同修們,就是我要說你學佛不真、你不虔誠,可能對你是個打擊,你想我這麼多年念佛,這麼多年聽經,妳怎麼還說我不虔誠?就是一定要解決這個真信的問題,這個真太重要太重要了。我之所以受益,我就是在真字上下功夫了,就是真信佛所說的話,真信師父的教誨。這個真字我不能說完全做到,最起碼百分之七、八十我能做到。

我認准這條道,我就堅定不移的堅信到底。所以我今天苦口婆心來勸勉大家堅定信念,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改變自己的人生命運。

我聽經這麼多年,應該說二十多年的時間,我浪費了將近十一、二年的時間,我正兒八經聽經是從二000年開始,到現在十四個年頭。我用十四個年頭能把我自己的命運由死改變為生,這本身就是一個奇跡,就不可思議,是不是這樣?如果當年我就死掉了,沒有今天的我,我也不會坐在這裡和大家交流了。另外我健康了、我快樂了,這都是你們能親身感受得到的,不是我坐這胡說八道。

所以你們一定堅信自己,你的命運可以改變。但是一定要相信自己,相信自己是什麼?你是未來佛,你將來一定成佛;你相信你自己,你今生念佛求生淨土,你今生一定能成就;你相信阿彌陀佛一定會來接你,你相信釋迦牟尼佛一定會送你。這幾個你都相信、做到了,一絲一毫的懷疑沒有,肯定到時候樣樣都達得到。

我現在就可以這樣跟大家說,有一天機緣成熟,我的任務完成了,我要回家了,肯定釋迦牟尼佛送我,阿彌陀佛接我,而且肯定我要回常寂光,這就是我的目標、方向。你們可不可以做到這一點你們仔細想,人人都可以做到。

所以我告訴大家,聽師父講經說法不要白聽。什麼叫不要白聽?要把師父的真東西聽明白。那麼多年,講了那麼多,幾個重點你把它抓住就沒跑了。要把師父的真東西聽明白,聽明白了你要學來,學來以後要做,這就夠了,這幾句話是很重要的。

我今天講這麼多就算拋磚引玉,但願我這塊爛磚頭能把那個真的玉引出來,這是我所期盼的。按照以往我每次跟大家交流的慣例,今天供養大家六首偈頌,我稍微慢點說。

第一首是「聽經好,聽經妙,聽經使人心開竅。開啟心竅智慧生,人生快樂又逍遙」。講的不是「聽經十幾載,改變我人生」嗎?所以我告訴大家聽經好。

第二首,「聽經十幾載,佛說理漸明。念佛知法味,今生回家門」。聽明白了,把理弄明白了,法味也念出來了,所以今生是一定回家。

第三首,「恩師講法幾十年,能有幾人聽明白?幾人識得回家路,幾人極樂無量年」。你對號你自己,你聽明白沒有,你能不能認識和找到你回家的路?

第四首,「念佛好,念佛妙,念佛成就菩提道。你念佛來佛念你,永遠和佛一頻道」。就你把頻道調准了。我就覺得我現在一按電鈕就是阿彌陀佛台,一按電鈕就是阿彌陀佛台,所以你把你那個台也給它調到阿彌陀佛那台上去。

第五首,「日日恩師對面坐,恩師講法我聽課。宇宙真相告訴我,我隨恩師回極樂」。因為什麼?我天天聽師父的光盤,所以每天都和師父面對面的坐著。你們有沒有這種感受,有時候我就聽得,我記得上次來講課我說了,就是我聽師父講經的時候,師父嘴裡出的是一串一串那蓮花。當時我心裡美滋滋的,我想我就坐著師父這蓮花就回極樂了,所以那次我記得我說了句,「我坐蓮花回極樂」。所以咱們真是,生活在這個時代,老法師在我們身邊,真是一種莫大的幸福。

最後一首,「六凡四聖皆心造,起心動念皆是染。當下安住不取相,對境無心就是禅」。最後就供養大家這麼六首偈頌。

今天的時間到了,感恩大家,阿彌陀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