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濤法師:電視,新聞裡有苦難,只要發心,佛的力量會透過你給對方

       

那你就跟這個人結緣了,很重要,這個心態可以幫助你,但是你把功德回向給對方,對方得得到嗎?就可以得到,回向很重要,各位今天只點一個燈,願以此功德,回向所有眾生,他們就得到了,回向很重要,就像一滴水,把這一滴水放在石頭,太陽一照就干掉了,但是如果把這一滴水放在大海裡面,請問,這個水永遠在不在,都在,這個叫大乘的慈悲,叫回向。

你越慈悲,你得到的越多,你越吝啬,你失去得越多,所以,各位,你點一個燈,或是今天晚上,我們這一兩個鐘頭,大家坐在這邊,很自在,很慈悲,這個力量要布施所有日本,所有地球,所有地獄,他們也會得到,所以每次你念經念完,你打坐,那你都要回向,你拜佛拜完,你也要回向,回向給那些不懂得拜佛的人,回向給那些受苦的人。

像各位看電視,敘利亞有戰爭啊,埃及有什麼審判,或哪裡有車禍,你一知道,你馬上要合掌南無觀音菩薩,你要有慈悲心,你不能說看完電視就算了,他們正在演痛苦,然後你就要南無觀音菩薩,你有沒有跟他結緣,你就跟他結緣了,這個力量,各位,誰的力量,因為你有悲心,大乘佛教,誰的力量,佛的力量會透過你給對方,這個很重要。

我常講這一句話,月亮不會發光,是因為有太陽的光,這個日光燈本身不會發光,是因為有後面的發電廠,如果你有悲心,對對方有悲心,他就亮了,發電廠來的光,就可以照著對他,你念阿彌陀佛,念觀音菩薩,阿彌陀佛就透過你,把他的力量布給對方了,這個叫大乘佛教。大乘,你不要煩惱你自己,只要你有一個圓滿的心,你就有佛的力量,去幫助對方,所以你就會覺得不可思議。

所以各位,你走到哪裡,都要如此,對方走過來,他腳在痛,你不要浪費時間,你不要說,他腳痛跟我沒有關系,你馬上要心裡,南無觀音菩薩,然後觀想他腳變得很健康,你要這樣做,對面來一個老婆,她是個乞丐,你馬上,南無觀音菩薩,然後觀想她變得很有錢,又把我的功德給她,如果你口袋又有錢最好,馬上拿出一千塊,兩千塊又幫助她,那你要知道,那個老太婆是誰,那個就是觀音菩薩,她讓你布施兩千塊,好讓你最近賺兩千萬,因為他要讓你有福田,因為你求觀音菩薩要發財,然後你有悲心。

觀音菩薩就會制造這個福田讓你發財,他就會變成一個乞丐讓你種福田,他會變成一個病人,讓你消病苦,所以,你要掌握機會,所以永遠不要忘了對方,就是說永遠不要捨棄對方,永遠不要覺得說,路上人那麼多,都跟我沒關系,所以佛教要我們活在當下,就是說,我現在站在十字路口,這麼多人走來走去,然後我心裡念著唵嘛呢叭咪吽,來幫助他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