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禮旭:一個人要提升自己的德行,要難行能行,難忍能忍
    

一個人要提升自己的德行,要難行能行,難忍能忍,難做能做,要有承擔才能突破。要難捨能捨,尤其要捨掉自私自利,不然修道修不上去。

當然一開始捨掉自私、捨掉習氣,坦白講真不容易,像扒皮一樣,因為這個習慣太久了,好像黏在身上拔不下來。但是只要有決心,決定可以突破,習氣一點一點放下來,就不是負擔。因為這習氣不改,這身心的負擔很重,你變它的奴隸了。

所以習氣一點一點放下,身心輕安,法喜充滿。所謂「學而時習之,不亦說乎」,我們才知道孔老夫子他們精神生活這麼愉快,才體會得到。你不真干、不真放下,那句經文還是經文而已,不是我們的生活,不是我們的真實的境界。

恭錄自《群書治要360》學習分享  蔡禮旭老師主講  (第十二集)  2011/7/1  馬來西亞中華文化教育中心  檔名:55-057-001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